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正文
 
万千股民信心何在 心中永远痛--拯救股市(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5:52 新浪财经

  武汉的贾小姐,天性善良,自从与股市结了缘,股票成了她心中挥之不去的伤痛。她现在始终无法记起,当初自己是如何鬼使神差地买回了“川盐化”,又如何伴随着她度过了以后那些心力交瘁、不堪回首的具体日子。

  大约是1993年的某个时候,也可能更早一些。听一位同事介绍,川盐化大有可为,她以每股15.23元的价格买了5000股盐化,花了7万多,这在当时是她的全部积蓄了。如果炒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得好,半年或者一年应该有一倍以上的收获,电台里的股评人士说,至少也应该有50%以上的收成。

  可是,买回的这只“宝贝”股票,怎么算也只让她高兴了不到两小时。当时她蹲在证券营业部眼都酸了,也只看到盐化蜗牛似的用了一个半小时,才爬到比买价15.23元略高的15.34元,然而用了不到10分钟便跌破了15.23元,由此数字由红色变成了绿色。以后数年再也没上去过。

  像从口袋里往外掏豆子一样,每天一把一把地往外掏,每掏一把就是几张“老人头”消失了,掏得她的心都碎了。男朋友打电话劝说:“赶紧在11元左右的价位上把盐化抛了吧”。这个时候她怎么能抛呢?每股赔4元,加起来是2万多啊!

  她第一次感觉到股票让她心痛了。

  从1993年买回盐化后,股票便一路走下坡路,她没再去理会它。连当时买的5000股经过多年的分红派息送股配股,现在到底数量上有多少她也一概不知,大约“总该有6000~7000股了吧。”

  转眼间,攥着盐化的日子过去了三年,倒霉的盐化怎么就不像其它股票那样每年能翻几个跟头呢?人算不如天算,在股海里泡了几年分文未得,反而把她套得苦不堪言。相处了几年的男朋友也就着盐化给他“撒盐”:“买股票赚钱的时候没有,赔钱的时候倒挺多”。

  为了堤内损失堤外补,她没再理会盐化,在其它股票上打起了主意。结果又在麦科特、幸福实业上连栽跟头,尤为可气的是,等了几个月不涨,刚把麦科特抛了它就一路往上窜,幸福实业也是同样的命运。贾小姐现在最痛恨的是报纸和电视台,“这些股评人士的一句话都听不得,全是在乱说。”

  “其实也犯不着,本来嘛,股票这东西有涨就有跌,自己的选择自己负责,生人家的气有什么用?”丈夫的话,不知是安慰还是在责怪。

  终于到了新世纪、新千年,贾小姐痛定思痛地说:“我再也不沾这东西了,我真想把它扔进垃圾堆,可这毕竟是我这几年的心血啊!”。

  “股海无边,股票无岸。”几年股海经历,留在贾小姐心中的是永远的痛。

  (注:本文为蔡慎坤先生授权新浪网独家发布,严禁转载!)

  谁来拯救中国股市(连载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