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五档盘口风暴 > 正文
 
五档盘口风暴连载三:“盘口分析”时代到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14:53 新浪财经

  精业胜龙/陈晨

  第一章 “三档升五档”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

  第三节 “三档升五档”意味着“盘口分析”时代的到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三档升五档的改变使得盘口的数据又多了一些信息,虽然这些信息不会对股市有非常大的影响,但是它使得我们走进了股市分析的另一个世界——盘口分析。盘口分析多年来一直都没有进入过中国股民的分析系统,但是这种威力无比的分析技术却一直被股市的高手,机构操盘手肆无忌惮地使用着,他们在这个世界里没有对手,任意刻画的分时图,巧妙的分时技术,犀利的拉抬风格、神秘的盘面沟通暗号,这些鲜为人知的盘口分析技法一直都没有受到中小投资者的重视。三档升五档标志着我国股市分析进入到了一个新的时代。有以下两点原因能够说明中国股市正进入盘口分析时代。

  1、在中国证券市场从庄股时代到机构博弈时代,主力操盘仍是非常重要的运做的思路,我们必须学会对付主力。

  盘口分析一直是主力机构的专利,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股市一直就是主力机构的天下,很多股民为了研究机构的吸货,拉抬费尽了心思,但是都没有达到非常好的效果,其根本原因就是没有掌握主力机构最核心的秘密——盘口分析,盘口分析是主力机构控制盘面的唯一法则,无论什么图形,什么样的指标体系,都必须通过主力在盘中一点一滴的完成。尤其在主力拉抬阶段,其机构的实力、意图、盘口中和其他投资的较量都会表现的淋漓尽致,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积累,我们就会对主力机构摸得八九不离十,盘口分析比起任何其他分析方法都更能有效地分析主力,更能准确地判断主力,而且盘口分析的灵活性几乎是独一无二的。所以主力机构多年来都把这种分析方法潜藏,可以说盘口分析是主力机构最隐秘的操盘圣经,是主力机构的无字天书。

  2、从证券市场发展的角度看,欧美发达国家的证券市场的投资者演变成两种形式一是分析师,二是交易师。

  在欧美发达国家的证券市场存在两种专业投资者,一种是分析师,一种是交易师。分析师就是负责分析整个市场中长期发展方向、行业分析、上市公司价值分析。这些人掌握着各种宏观分析数据,能够最大限度地预测未来具有升值潜力的股票,用我们的话来讲,这些人就是负责选股的。交易师专注于证券市场的波动规律,把握短期内股票价格的高低点,最大限度地把握股市中的每一个波动,使资金的使用效率达到最高,用我们的话来讲就是选时,就是盘口分析。在国外每个专业的投资机构都会有大批的两种专业人士,分析师负责选好股票,这样最大限度地降低投资风险;交易师负责在选好的股票中低买高卖,做足波段,使收益率达到最大。在中国股市,由于我们的中小投资者没有这样的基础和条件,每个人既是分析师也是交易师,经过多年的股市征战很多投资者已经学会并掌握了选一只好股票的方法和理念,做为分析师我们每个股民都可以称得上是专业。但是我们会发现大多数股民并没有因为选了好股票而赚到钱,反而多数情况在这些股票上还赔了钱,其根本原因是不懂得交易时机,不懂得盘口分析,也就是说我们很多股民还不是交易师。中国股市正经历着快速发展的时期,任何投资者都必须要有足够的远见,从现在起就做好准备,积累盘口分析知识,学会盘口交易,让自己变成一个合格的交易师。

  综上所述,盘口分析是趋势、是中国股民未来适应股市、创造新的盈利机会的唯一途径,学会盘口分析,将会给每个股民带来财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2@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