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正文
 
万千股民信心何在 不愿谈股票--拯救股市(4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 13:27 新浪财经

  证券界人士曾戏说这样一个现象,一直在玩股票或者叫投资股票的人现在见了面以后,你可以跟他谈天说地,但唯一不能说的就是股票。周围有很多人前几年是张嘴闭嘴股票,天天看盘。忽然有那么一天,一旦说到“股”字,立即变脸走人,大有“谈股色变”的味道。不管是好友聚会,还是同学联欢,股票已经成为很多投资者避讳的话题。股民不愿谈股票,这样的现象真有点耐人寻味,恐怕只有中国的股市才会出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反,有些以前从不关心股票的人,却时常像发高烧似地关心起股票。某人利用十几年积攒的积蓄买车购房后,却把比例不小的数额投入了股市。他开玩笑说:“现在在发行价格以下的股票那么多,很多股票都跌去了60%还多,前面那么多人被套住了,我去解放他们吧。”听起来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这位突然关心股市的股民的观点与众不同,缘于他对股市诚信的看法也与众人不同。他认为股市里的诚信问题到了最危险的时候,往往意味着转机。以前的业绩可能是假的,但在出了那么多问题后的业绩,可信程度比较可靠。其实股市就像人一样,压抑得越久,爆发就越有力。他说:“在大盘不断地打击折磨散户信心的时候,让我们买点股票吧,然后离股市远点。也许幸福离我们已经不远了。”听起来真是滑稽!

  上述类似笑话的奇谈怪论,说明我们的股市还缺乏信用机制,要培育好股票市场,就要恢复诚信,再也不能让造假和投机者占便宜,只有从根本上严格监管,股民们才会相信股市,股市才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

  (注:本文为蔡慎坤先生授权新浪网独家发布,严禁转载!)

  谁来拯救中国股市(连载专题)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