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郦晓 > 正文
 
郦晓工作室:如何处理手头的股票账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22日 18:32 新浪财经

  郦晓工作室

  首先要做的是,深、深、深呼吸。不行就再来一次,若干次也可以。

  如果在最高位买入技术股,并且一路持有,那么现在的损失可能超过70%。但是如果持有的是一个多样化的投资组合,那么损失应该接近于大盘,也就是40%。逐渐买入,或者是
逐渐抛出的话,损失也可能仅仅是20%。

  对手头的股票账户予以处理,目的不是反败为胜,这取决定运气,目的是增加未来的灵活性。也可能是“错误”的,降低了收益的潜力,但是我们身处于一个变化的现实世界中。

  股价不断下跌,让人忍不住对主要的持有品种予以补仓,不断予以补仓。可能是对的,但这肯定是一种牛市思维。我们不知道未来的市况,也可能好,也可能很糟糕,所以现在需要确立一种平衡思维。已经购买太多的股票,不是随下降时继续买入,反倒是应该抛出一些。

  对持有组合予以调整,使其减少一些个性。在目前的点位,抛出一些,同时买入一些其他的,这应该是没有什么心理障碍。如果不知道买入什么,折价基金就是一种选择。投资组合损失20%,还可以指望第二年有一个30%的涨幅,从而弥补损失。损失50%,则要期待一个带来100%涨幅的牛市。

  下一步要依据现金,考虑买入还是卖出,如果手头几乎已经没有什么现金了,要随股指变化,抛出一些;获得现金,也就获得了机动性,如果股指继续下跌,现金就可以买入廉价的股票。反过来,如果手头有足够多的现金,就可以依据股指变化,逐级增持一些股票;最合适的价位根本就不存在,因尔也没有必要等待。

  买入就存在选择。真的,我们面临的可能真的是一个《冰川世纪》,股市可能长时间低迷,股指也可能不再下跌,理由是因为不再有人交易。因而存在一种认识,需要买入红利型的股票,即便没有资本利得,也可以获得每年的红利。但是利润通常不具有确定性。此外,一致的认识也可能就高估了股价。

  在弱市中,市场倾向于低估公司的价值,所以市价与净资产之比较小的股票就存在投资机会。当然,也可能表现为一个平庸的当期利润,要不然股价就不会有吸引力。我的理解是,资本毕竟是赢利的前提,一般情况下,资产规模和盈利总是相匹配。预言拥有许多资本金的企业会一直低收益,是轻率的。

  如果你每5分钟就看一下大盘,那么需要暂时离开,或者应该去看一场《古墓丽影2》;如果根本已经忘记了怎样使用股票软件,就需要集中注意力,审视一下账户,视而不见,不意味事物就没有发生变化。今天的困惑只是一次普通的市场变化,今后还会有很多,我们来到这个市场,对此早就应该有了心理预期。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231O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灵与肉的合一”真正地来说是藉着性行为使感情……
非常笑话
夜晚两夫妇正熟睡。突然妻子跳起来大叫道:不好…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