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王栋 > 正文
 
王栋:百科药业--“新理益”系的“废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25日 10:14 新浪财经

  百科药业(000627)连续3个跌停,把“新理益系”又推到了股市聚光灯下。这家4月29日才更换了“掌门”的上市公司,在今年3月初公告原第一大股东湖北百科药业将1.2亿股法人股转让给上海新理益,已经获得了财政部批准。随着控制权的正式变更,我们看到3月份还将自有资金5000万元用于对外投资,其中2500万元作短期投资、2500万元委托理财的百科药业,4月末又向中国银行荆门石化支行申请了人民币1亿元授信额度。上市公司的资金面到底是怎样的情况呢?投资者可能要等到半年报才能看出些端倪了。

  “新理益”的全称是“上海新理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其在资本市场的独特之处是持有大量上市公司的法人股,并且很多股票在被新理益持有法人股之后,二级市场的价格也跟随着就会一飞冲天。除了百科药业,目前新理益仍持有法人股的上市公司有:

  1.河北华玉(000408)630万股(占总股本5.49%)

  2.恒大地产(000502)560万股(3.60%)

  3.ST金盘(000572)163万股(0.85%)

  4.ST威达(000603)656万股(5.88%)

  5.如意集团(000626)89.1万股(0.66%)

  6.百科药业(000627)17228万股(28.97%)

  7.一汽轿车(000800)1950万股(1.20%)

  8.上风高科(000967)450万股(3.29%)

  9.海南椰岛(600238)674万股(4.06%)

  10.安琪酵母(600298)1950万股(14.37%)

  11.*ST北科(600878)1330万股(4.68%)

  不难看出,其中赫赫有名的牛股不在少数。但是这次百科药业突然上演高台跳水,并且是与前期徐工科技、世纪中天一样的形式,不由得人们疑窦丛生,到底是新理益资金链断裂了,还是出了其他的什么事?毕竟一般机构“坐庄”一只股票,如果不是出现极端的情况,庄家绝对不会把自己高度控盘的股票向跌停板处打压的,因为随之而来的就是无量连续跌停,这无异于是一种自杀,所以只要还有条路可以走,庄家是不会这样干的。那么百科药业这样一只表面观察主力控盘程度较高的股票突然跳水,引起市场的震动也就在所难免。当然,“新理益”的公开形象是介入法人股市场,也许与二级市场的炒作没有关系,但是百科药业的跳水,无论是上市公司本身除了问题,还是二级市场的主力除了问题,新理益的形象都必将受到质疑,因为但凡股市的庄股炒作,都伴随着上市公司一系列的股权重构,至今为止公开的案例都显示,这种股票的问题都不那么简单。在“新理益”没有完全与百科药业跳水之间的关系摆弄清楚之前,上述“新理益系”的股票特别是炒作位置较高的部分品种,投资者应该以回避为主。

  至于百科药业跳水到什么位置才会止住,这恐怕并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就算止跌启稳了,也必定已经元气大伤,再加上其业绩并不好,所以大家可能都会抓住一切机会跑出来,冲进去的恐怕见到的不仅是“围城”,更有可能是一座“废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非常笑话
动物聚会,壁虎说增高就是蜥蜴,猫说额头有疤就是…
图片
铃声
·[张柏芝] 最新形象
·[梁咏琪] 有时候
·[达 达] 我的天使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