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俞晓筠 > 正文
俞晓筠:基金市场逆市活跃 折价幅度连续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9日 16:04 新浪财经

  俞晓筠

  刚刚公布的国内证券投资基金资产净值周报显示,上周在上证A股指数下跌2.35%的背景下,证券投资基金的资产净值全面缩水,54家封闭式基金的资产净值总计由前周末827.69亿元下降到814.03亿元,总体缩水13.66亿,缩水幅度为1.65%。

  单一基金的资产净值周缩水幅度超过2%的有14家,而基金景业、基金汉博、基金兴业和基金安顺四家的周缩水幅度在2.72%到2.43%之间,超过了沪A指的周跌幅。居于倒数第五的是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的另一家基金---基金安信,周缩水幅度为2.33%。而缩水幅度小于1%的有两家,为基金泰和和基金融鑫,分别只有0.3%和0.87%,位于第三的是与泰和同一管理人基金丰和,周缩水1.06%。我们注意到,上述基金中基金景业和基金融鑫均为前期资产净值运行较好的基金,但上周出现明显分歧,而在其他基金中也有类似现象,从中可以透视出一些近期基金调整持仓的个性化趋向。

  从二级市场情况看,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下跌0.89%和1.22%,周跌幅大大小于股指,相应地,54家基金的市值总体下跌幅度为0.89%,小于前述1.65%的基金资产净值的缩水幅度,因而封闭式基金的折价水平继续下降,从前周末的20.7%下降到19.42%。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周五基金市场的活跃。

  周五封闭式基金市场走出与股指背离的活跃行情,虽然大都呈现冲高回落,但除6家小幅收阴外,其余48家都保持了红盘报收。其中基金普华保留的3.88%的日升幅,同时该基金换手率也最高为12.8%,在日换手率高出2%的达到12家中,有10家是5亿规模的小型基金,另有10亿规模的基金景阳以换手5.3%排在第三和30亿规模的基金普丰以2.07%排在第11位。值得注意的是,基金普丰今日已经是连续第12个交易日成交量保持在这个水平附近,可以说是大型基金中唯一一家较早受到资金关注的基金。

  基金市场的逆市活跃表明持续已久的封闭式基金的大幅折价现象已经开始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后市依然有望出现分品种的陆续活跃行情,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看,对其后市走出整体持续强势上扬行情的期望似乎还不太现实。近期参与封闭式基金的资金量虽有增加但仍处于相对较低的水平,表明场内游资还没有达成共识。另一方面,封闭式基金的“分改厘”交易解决了机构夹板操作问题的同时也为其小幅获利的差价运做带来极大方便,在散户的交易量只有蝇头小利的差价利润,在大资金千、万倍的放大后即可形成可观收益,这也是为什么冲高之后,抛盘马上涌出的重要原因。

  新浪编者注:本文为作者授权新浪网独家 刊登之作品,所有媒体及网站不得转载,除非获得新浪网及作者本人书面 授权并注明出处为新浪网。欲转载者请来信finance@staff.sina.com.cn, 或致电:(010)62630930 转5231 5173联系。本文观点纯属作者个人意见, 与本网站立场无关。非常感谢广大网友对新浪财经频道的支持,欢迎赐稿与合作(来稿一经采用,我们将通过电子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作者,稿费视稿件质量及网友反映评级。并附赠16开全彩色《新青年*财富》杂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无线上网 防晒 太阳镜
 
新浪精彩短信
激情男女宝典
完美爱人!发S到8888加入,并可激情点播热辣内容!
非常笑话
每天送一部彩屏手机大奖!难以形容的双重开心享受!
图片
铃声
·[王 菲] 笑忘书
·[刘德华] 练习
·[阿 杜] 撕夜
铃声搜索


痛风不再是终身病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