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谁是最可爱的股评家 > 正文
邓柳:不听股评 自己做自己的股评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 13:52 新浪财经

  邓柳

  当你在深沪交易所开了市,并开始购买股票了。那么你每天除了关注买的股票的走势外,看得最多的就是各种各样的股评和在电台、电视台作节目的股评家了。很多人爱听股评,只要是有关股市、股票的文章都要拿来看,并依此作为投资依据。这样做的效果有多大呢?有一家电视台把每家机构对后市的预测汇总,每天小结一次,每周总结一次。发现机构测
市的正确率大概是40%~50%左右,而且还没有一家机构能笑傲江湖。

  股市不是涨就是跌。50%的正确率和抛一块硬币猜正反的机率没有什么两样,那么这样的股评听来何用?虽然机构的股评并不准,但是各种媒体依然充斥着大大小小的股评。有市场肯定有客户群了,股评的客户群是哪些呢?

  中央电台"经济半小时"节目做过一次调查,发现60%以上新入市的股民都会听股评。这一点很好理解。刚入门嘛,肯定要拜师了,就象学生迷信导师一样,股评家就是最好的老师了。不过新股民总要成长的,当他们掌握一定的投资知识,经历了牛熊市的洗礼,成长为一位老股民后,恐怕就很少听股评了,既使听也只是做个参考。

  不听股评的另一个原因是不知道该怎么听。每家电台、电视台都有股市分析节目,大一点的报纸都设有财经版,还有每个城市的证券公司会有市场简报。全国有150家注册投资公司,上千名大大小小的投资顾问,如果他们每天都在各种媒体发表评论,还真不知道该听谁的。有一个土办法,就是选定一个股评家,听他的观点,按照他说的去操作。如果发现他水平有限,马上换一家。问题是他说得对,皆大欢喜,说得不对,赔进去的可是白花花的银子啊。在你找到一个说得准的股评家之前,检验费也花得差不多了。就算你找到一个高手,还不能保证天天能看得到他的股评,除非你成为他的客户。再说你敢保证高手没有失手的时候吗?

  国外的证券分析师一般都从事股票的行业分析,具体研究两到三个行业,通过大量的数据、写出分析报告,最终完成投资报告。不知道我国的分析师们推荐股票时是不是也这样运作的。据说一位较出名的股评家一天的工作计划是这样安排的:白天忙着在证券公司为股民解盘,下午收市后要为几家媒体写股评报告,晚上8:00准时上一家电视台的财经节目。不知道他用什么时间来作调研工作。

  另一位股评家在大盘2000多点一路往下走时就一直叫股民抢反弹,大盘跌到1400以下,他改口说股指要到1200多点,结果大盘在1300点止跌,扶摇直上1600点。这样的股评家,可信度肯定是大打折扣。在中国还未出现名牌股评家,股评行业没有形成星级制度前,听股评还真要多个心眼。

  不听股评,与其花大把时间听股评,不如拿来研究股市,多看一点投资书籍,自己做自己的股评家。如果人很懒,不愿花时间钻研股市呢,不妨去买开放基金了。基金经理人业绩与操盘成绩挂钩,比那些光说不做的股评家强多了吧。如果你不满意,三到五年就赎回它,不赚至少也不用赔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特殊音效 鸟叫铃声
[陈奕迅] 十年
[林俊杰] 冻结
[容祖儿] 习惯失恋
[和 弦] 风筝与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