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原创互动 > 王栋 > 正文
鑫鼎盛投资王栋:考虑买进“4+3”组合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3月26日 16:19 新浪财经

  鑫鼎盛投资王栋

  近期市场显示出了明显的平衡偏弱格局。从近期4根阴线携带的量能看,主要应该是观望的短线筹码松动才带动大盘下行,而非主动性的杀跌盘。所以,新的持续跌势很难形成。从技术角度看,本次下跌之前股指曾经“穿头”见到过1529点的年内新高,那么调整“破脚”——也就是击穿前低1446点之后,就具备了见底的条件。

  投资者可以在击穿1446点之后考虑买进股票,建议关注“4+3”组合股票。

  4只银行股

  从我国股市的历史走势看,每一次经济的重大开放,都会催生出行情,但往往是舆论普遍不看好、认为会受到严重冲击的行业,成为出人意料的“黑马”板块。例如1996、1997年开放家用电器行业时,长虹、康佳、春兰等家电股产生大规模、翻了数倍的行情;而加入世贸组织后,人们普遍担忧我国汽车工业会受到重大冲击,但汽车业却出现“井喷”式的增长,汽车股也步入辉煌。接下来首当其冲要加快开放的就是银行业,因此两市的银行股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从市场要素角度分析,银行股有几个鲜明的优势。一是流通盘都较大,属于典型的蓝筹股,适合QFII背景下机构的投资理念;但与此同时,整个板块的容量并不庞大,一共仅有4只银行股,这是主力炒作银行股的第二个优势。近期银行股显著趋强,属于可以重点考虑的投资品种。

  3只“6·24”行情领涨股

  去年“6·24”行情和今年“春季攻势”,都是中大盘股担纲。这种现象不能孤立看待,而应该看做是具有一定纵深幅度的行情的一次预演。从中海发展到中国联通,再发展到近阶段的上海汽车、长安汽车和宝钢股份、中国石化等新高迭现,可以发现蓝筹股已经逐渐成为市场的灵魂。投资理念的转型是主流机构开始战略性抢占“蓝筹股”的重要动力,同时“蓝筹股方阵”也已经初步形成。新一轮行情中,大盘股前赴后继,是行情有一定纵深发展和价值投资理念将主导新行情的表象特征。从这个角度看,笔者认为接下来中海发展、江西铜业、山东基建这3只“6·24”行情的主打品种,最有可能会接着走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赢彩屏手机MP3播放机!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订新闻冲浪全面
掌握美伊最新战况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孙燕姿] 休止符
[陈慧琳] 最佳位置
[蔡依林] 看我72变
[和 弦] 爱情漫游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理化实验室招标
卖:供应优质茶树油
企业推荐
苏州顾亭饮食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完美学涯华申留澳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