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9月1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 08:21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国资委:买上市公司国有股须全额付款

  国资委下发《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在转让企业国有产权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的事项获批后,转让方应当持批准文件、受让方的全额现金支付凭
点点通个性天气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证办理产权交易鉴证手续。

  央行:目前尚无利率调整的消息

  央行周二表示,目前没有任何关于利率调整的消息。对于周一公布的中国8月份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目前尚未收到对数据的分析资料,因而对这些数据“不作任何表述”。

  证监会官员:保证金分户管理将成监管重点

  日前,在沪、深两地举办的“银证客户资金独立存管业务研讨会”上,中国证监会机构监管部吕晓宁指出,“证券客户资金独立存管”的改革是一项政策和操作层面要求较高的业务,该项改革将日渐完善证券市场及证券公司的风险控制制度。

  上海证券报

  久违了,大涨的股市

  在许多投资者还在对上个交易日的大跌心有余悸的时候,反弹突然爆发。上证综指不仅尽复失地,还一举收复了1300点大关。

  建行股份公司下周挂牌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下周挂牌,发起人为中央汇金投资公司、中国建银投资公司、国家电网公司、宝钢集团和长江电力。其中,汇金公司占绝对控股地位,持有建行股份公司股份总数的85.23%。

  国资委下发《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

  北京消息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下发了《关于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在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操作过程中的一些问题给予明确。《通知》规定,在转让企业国有产权涉及上市公司国有股性质变化的事项获得批准后,转让方应当持批准文件、受让方的全额现金支付凭证到产权交易机构办理产权交易鉴证手续。

  证券时报

  只争朝夕落实国九条

  本报讯(记者 方 岩)由本报主办的“当前证券市场困境与出路研讨会”昨日在深圳举行。来自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与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的20多位代表一致认为,日前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这充分反映了国家发展资本市场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深沪综指昨大涨逾3%

  本报讯(记者 孔 伟)昨日,深沪股市在利好消息刺激下跳空高开高走,两市综指收盘涨幅均超过3%,创出今年第二大单日涨幅;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重新跃上1300点。

  中信收购广发案又有新进展

  本报讯(记者 刘兴祥)中信收购广发案又有新进展。吉富公司继日前收购云大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所持广发证券3.83%的股权后,再次收购了梅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所持广发证券8.4%的股权。这样,吉富公司以12.23%的持股比例,一跃成为广发证券的第四大股东,从而在此次股权收购反收购战中暂时处于比较有利的位置。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