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赴港上市方案正式获批 > 正文
 
梁锦松可能任职交行? 交行人士对此不予评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近两日身处舆论中心,香港业界纷纷传言,他将出任内地交通银行的高管。

  这是一个月来交通银行第三次与香港银行业沾上关系。

  上月初,香港的汇丰控股收购交通银行19.9%的股份,期望在内地市场打下一片天地。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日前,汇丰银行又与交通银行合资组建信用卡业务公司。现在的交通银行已经是“穿新鞋,走新路”了。

  因此,在香港人看来,梁锦松加盟交行在逻辑上没有什么问题。

  梁锦松在香港政界与商界的地位非同寻常。

  除曾任香港财政司司长外,梁还拥有在摩根大通和万国宝通银行任职的经历。对于正在积极筹备内地和境外两地上市的交通银行而言,梁锦松是彰显银行自身风格的理想人选。

  去年7月,梁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职务,按问责制已度过一年的“雪藏期”,可以“出山”接受社会职务。

  记者昨天就梁锦松赴交行一事致电交通银行总行,其公关部人士表示,对此事不予评论。另有交行内部人士称,此事目前暂无可能。

  不过,香港市场已经传得沸沸扬扬。昨天,有香港记者在中环广场偶遇梁锦松与中银香港人士在一起。梁锦松笑称,自己的去向既非交行,也非中银香港。但这不是正式的表态。

  引入具国际背景的高层人士,成为近期内地银行业的一大亮点。

  上月底,香港前证监会主席梁定邦出任中行股份公司独董。中银香港也正在向全球高薪招聘高管。

  此前有消息称,交通银行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上海和香港两地上市,共募集200亿元人民币。香港市场人士认为,为上市考虑,交通银行延揽具国际背景的人士应属情理之中。                                 (李若愚)

  ●新闻链接

  香港前“财爷”为复出铺路?

  今年52岁的梁锦松,2001年出任香港财政司司长,2003年7月,梁锦松被指利用内幕消息买车以避税后辞职。

  此前,他在银行界工作28年,曾任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京港洽谈会上,梁锦松退任“财爷”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有银行界人士认为,梁锦松近期提高曝光率是为“重出江湖”而铺路。

  同日报道:

  交通银行整体上市加快步伐 传梁锦松将任要职

  相关专题:

  交通银行两地上市

  此前报道:

  交行A股H股将在两地同时上市 募资高达200亿元

  交行领跑国有商行上市 两地同时上市考验询价制

  交行新闻发言人昨日称交行上市尚无具体计划

  更多精彩股票资讯,尽在新浪股票频道 


邮件订阅:
  《新浪股市特快专递》正在举办有奖订阅活动。请在下面填写您的E-mail地址,您将有机会获得神秘礼物
Email: 订阅 退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