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深交所研究报告:中小板竞价方式有助提高效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0:02 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晓燕) 深交所综合研究所日前推出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中小企业板股票采取的开放式集合竞价方式有助于提高市场效率。

  据了解,一般来说,股票交易日的第一个交易价格(即开盘价)是采取集合竞价的方式产生的,而集合竞价又可分为开放式集合竞价、封闭式集合竞价两种方式。前者指在集合竞价过程中,即时显示买卖盘信息和指示性集合竞价价格;后者指在集合竞价过程中不披露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任何信息,仅仅在集合竞价过程结束后披露价格和成交情况。我国沪深股市长期以来采用封闭式集合竞价模式。今年6月25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正式启动,其交易制度与主板市场相比有所改变,股票开盘集合竞价以开放式集合竞价的方式进行。

  这份报告以市场交易数据为基础,通过比较深市和沪市样本股票在上市首日的市场表现,发现在新股上市首日,无论从投资者参与意愿还是从市场效率方面,开放式集合竞价均较封闭式集合竞价有优势。报告通过对新交易制度运行一个月后中小企业板新八股和深市小盘股的比较,发现投资者参与开放式集合竞价的意愿逐渐降低,但开放式集合竞价在定价效率上仍具优势。

  报告通过理论分析和实证检验,得出了两个推论:开盘参考价可以为投资者参与开放式集合竞价提供下单依据;开放式集合竞价有利于减少连续竞价的价格波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