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小企业板频道 > 正文
 
深圳证券交易所负责人:中小企业板运行良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 王悦欣 康淼)

  “中国中小企业板目前运行良好,在促进中小企业融资方面已经取得初步成果,对中小企业培育、规范、引导和示范作用开始显现。”在7日厦门举行的“资本论坛——2004证券市场与中小企业融资创新高峰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宋丽萍对备受海内外关注的深圳中小企业板做上述表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她介绍说,自今年5月27日中小企业板首家公司公布招股说明书以来,截至9月9日,已有38家公司公布了招股说明书,32家公司挂牌上市,发行总规模为9.48亿股,发行融资总额91亿元,平均发行规模为2494万股,平均发行融资额为2.4亿元,其中民营企业31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7家。

  到目前为止,已有31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宋丽萍认为,它们显示的中小企业板2004年半年度业绩状况“令人满意”:主营业务收入大幅提高,体现出良好的成长性。这31家公司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3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7%;主营业务突出、赢利能力较强、赢利质量高。在这31家中小企业的利润构成中,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例高达98%;平均资产负债率为46%,资产质量较高。

  宋丽萍表示,中国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国民经济,蕴涵着丰富的中小企业上市资源,一大批中小企业经过市场的锻炼和洗礼脱颖而出,它们主业突出、成长性好、科技含量较高,为中小企业板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她表示,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实践中逐步完善中小企业板块的制度框架,以监管制度创新为重点,以完善相关规则为手段,推动中小企业板的建设和发展,主要措施包括:完善诚信档案规则和管理系统,强化诚信的法律责任和惩戒机制,落实保荐人制度并明确保荐责任,增强市场的诚信水平,提高市场的吸引力;研究增加信息披露的广度和深度的措施,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强化对中小企业板块交易行为的监管,进一步研究保障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措施;推动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和完善,制定支持运作规范、业绩良好的公司做优做强的措施。

  “资本论坛——2004证券市场与中小企业融资创新高峰会”是第八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论坛之一。(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