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可能以全流通方式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21:32 金融时报

  编者按:对处于经济转轨中的中国来说,一系列体制性与结构性问题使得宏观经济调控尤显复杂。在这种情况下,中央银行如果没有发挥货币信贷政策在调控经济总量和结构方面的作用,宏观经济的可持续运行就会出现严重问题。一方面,宏观经济的周期性波动,带来了金融微观主体经营环境的不稳定性;另一方面,本轮宏观调控亦为金融微观主体治理结构与改革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期。认真观察、实践与总结本轮宏观调控,具有重要的实践与理论意义。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8月24日,北京市金融学会与《金融时报》共同举办了“宏观调控与金融业治理结构论坛”,我国著名金融专家谢平、曹凤岐、朱民、谢多等与会,并作精彩演讲。北京金融界逾百人参加论坛,并与专家互动交流。

  提问: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下一步上市以后,中央汇金公司的投资以及外国战略投资者的投资是否能够流通?

  谢平:这个很明确,只要符合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尤其是这两家银行,如果是境内外同时上市,这些股权应该说在一定条件下可流通,可减持,可转让。

  提问:农业银行什么时候改革?

  谢平:今年年底工商银行改革思路明确后,明年解决农行问题。农行的问题牵扯到政策性因素、历史性因素、管理方面等非常复杂。

  银行上市相关报道:

  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阎海旺表示积极推进银行业改革创新

  香港联交所热盼内地银行赴港上市

  刘纪鹏认为 银行改制上市欲速则不达

  全流通相关报道:

  不改股市“千点论”全流通不应久拖不决(专家视点)(图)

  张军辉:全流通问题的最终解决方案

  全流通不是万能良药 但没有全流通是万万不能的

  扩容阴影笼罩全流通渐近 基金集体信心不足

  深交所“澄清”全流通 没有完全否认传言

  论坛相关报道:

  货币政策新环境、新制度、新工具

  商业银行治理机制核心是运行和控制

  微观主体发展需多层次资本市场环境

  确立市场经济地位要制度创新

  用科学发展观指引宏观调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