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月2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33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尚福林:坚定证券业创新发展信心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研讨会”上指出,实现我国证券行业创新发展已经具备很多有利条件,要全面认识目前已经具备的有利条件,坚定证券业创新发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展的信心。

  大庆联谊(资讯 行情 论坛)案宣判 首例共同诉讼案胜利

  109位提起诉讼的投资者中有98位的诉讼请求得到法院支持,一共获得187万元的赔偿金额。 据悉本案是国内第一例因上市公司虚假陈述而开庭审理,最后作出胜诉判决的共同诉讼案。

  中小板公司募资管理出新 实行专户存储制度

  达安基因(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会昨日审议通过了《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制度,募集资金使用需按照资金使用审批规定办理手续,募集资金支取金额超过既定额度需知会保荐代表人,公司董事会授权保荐代表人可以随时到商业银行查询募集资金专用账户资料。

  上海证券报

  燃料油期货今日上市交易 全球业界纷纷祝贺

  燃料油期货今天在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交易。连日来,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和东京工业品交易所(TOCOM)等全球三大石油期货交易所,以及普氏、中国期货业协会等国内外相关机构纷纷通过上证报,对燃料油期货上市交易表示祝贺。

  大庆联谊共同诉讼案宣判

   以"中国首例共同诉讼案"著称的大庆联谊民事赔偿案的共同诉讼部分,昨日在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宣判。其中,国浩律师集团(北京)事务所郭锋、赵清律师代理的109名投资者的共同诉讼,由代理律师赵清到庭签收判决书,判决结果是98人胜诉、11人败诉。而由上海国浩宣伟华律师代理的381名投资者的共同诉讼判决书,正在法院送达过程中。

  中国银行股份公司明日成立

  北京消息 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作为独家发起人,召开了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

  证券时报

  达安基因、永新股份:率先实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

  本报讯(见习记者 盛 敏)今日,达安基因、永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分别发布公告表示,拟对募集资金实行专户存储管理。这是《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保荐工作指引》发布后,中小企业板实行募集资金专户存储制度的首批上市公司。

  深交所要求确保LOF平稳运行

  本报讯 为了做好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相关工作,深交所日前向各会员单位发出《关于做好上市开放式基金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指出,上市开放式基金是基金市场在发行、交易环节的一个重要变革,是资本市场参与各方共同推进市场创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关于证券市场规范与发展并举思路的重要探索,是贯彻“国九条”意见的重要成果。

  股票发行价格将进一步市场化

  证券监管机构将不再审批或核准股票发行价格的目的,是为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7月1日起施行的《行政许可法》第十三条规定:“通过下列方式能够予以规范的,可以不设行政许可:(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二)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三)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能够自律管理的;(四)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股票发行价格主要由市场竞争机制有效调节,属于《行政许可法》规定的第(二)种情形。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