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交行赴港上市方案正式获批 > 正文
 
交通银行初定年底前上市 发行规模还没最后确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 08: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刚接受汇丰145亿注资的交通银行开始迫不及待制定其更为详尽的上市计划。昨天,一位接近交行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交行已在上海邀请部分券商为其制定在国内A股的上市计划,初步将上市时间定在今年年底之前。这样一来,交行将赶在中行、建行之前,成为第一家在资本市场公开上市的国有银行。

  该人士称,目前交行初步将海外上市地点定在香港,通过在A股和H股发行股票,银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行方面希望募集到近200亿元人民币,但股票发行规模还没最后确定。该人士分析称,在完成财务重组、引进外资两大重要步骤后,交行的不良资产比率已降至3.43%,资本充足率也提高到11.62%,这两大指标都已达到银监会规定的银行上市标准。同时,银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和监事会制度也随着内部人事制度改革基本成型。从银行自身所具备的条件而言,公开上市已是水到渠成的事。

  今年8月初,交行董事长蒋超良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交通银行上市的时间已经显得紧迫,如果不能赶在中行和建行之前完成上市,那么交行整体部署将会被打乱。而今年年底之前,交行还将面临国外投资人和基金经理圣诞节休假的现实情况。

  记者昨天就此向交通银行总部负责新闻宣传人士求证,对方并未进行否认,只表示,银行方面将视资本市场变化选择合适的上市时机,目前正积极筹备此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