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部委专题--中国证监会 > 正文
 
证监会推动证券公司创新 稳妥处置高风险券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张旭东)

  为促进我国证券行业改革发展,中国证监会将采取分类监管的办法,积极推动优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稳妥处置高风险证券公司。

  在证监会近日在京召开的全国证券监管工作座谈会上,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经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过近年来的整顿、规范与发展,我国证券公司的规模和实力有了比较明显的增强。与此同时,证券公司群体也出现了分化,一批证券公司管理水平和风险控制能力明显提高,资产结构有所优化,应变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增强,具备了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继续发展的良好基础。但还有部分证券公司,历史遗留问题没有解决,有的仍在继续产生和积累新的问题。

  尚福林说,要深入分析当前证券公司的现状,系统研究新形势下加强完善监管工作的措施,统一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着眼于全局和长远的要求,建立和健全防范化解证券公司风险的有效机制,促进证券行业改革发展,鼓励证券公司进行业务创新,使证券公司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率良好的现代金融企业。

  尚福林说,今后一个阶段机构监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紧紧抓住宏观经济良性运行和证券市场稳定发展的重要机遇,以完善制度,形成机制,加强防范,打击违法违规活动为目标,采取综合治理的措施,以防为主,防治结合,风险处置、日常监管和推进行业发展三管齐下,促进证券公司规范持续稳定发展。

  尚福林表示,要根据这次会议确定的机构监管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原则,大力推进证券公司内控制度建设,稳步推进客户资产存管等基础性制度的改革,强化对证券公司高管人员和股东的监管,采取分类监管的办法,推动优质证券公司创新发展,稳妥处置高风险证券公司。(完)

  (责任编辑:陈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