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8月17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09:07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中小板谋划全方位创新

  在经历了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的冲击后,市场对中小板建设达成一个重要共识:资本的门槛可以放低,公司质量和诚信不能打折。建立、健全法律法规体系,用法律捍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卫权益,将成为今后中小板创新的重要方向。

  证监会酝酿发行方式三大改革

  消息人士透露,证监会正酝酿再融资“相机行事”、恢复新股现金申购、IPO市盈率破除“一刀切”等三大改革,但年内推出的可能性很小,很可能等到明年才会进入具体实施。

  公司法证券法修正案草案下周审议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将于23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公司法、证券法等9部法律的修正案草案。

  上海证券报

  权威人士称 六央企短期内不可能整体上市

   六家中央企业整体上市已经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有关权威人士向本报记者证实,六家央企整体上市将是一个逐渐推进的过程,需要一定的时间跨度,不可能一蹴而就。

  14只A股股价跌破净资产

 沪深A股股价的结构调整触目惊心。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的A股达到14只,其数量之多,在沪深股市历史上还是头一遭。另据统计,若剔除新股因素,上证综指目前已至1100点一线。

  四川广安爱众获准发股

  昨日,中国证监会核准四川广安爱众股份有限公司公开发行6500万股A股。这是小平故里广安市将发行上市的第一只A股。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及供应、天然气供应、自来水生产及供应。

  证券时报

  “乐电事件”的三个为什么

  (本报记者 罗周) 一度引起市场关注的“乐山电力独董事件”终于烟消云散———两名挑起此次争端的独立董事程厚博、刘文波昨日正式出局。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一位高层人士昨日在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对本报记者形容说“恶梦结束了”。

  央行本周将发80亿元票据

  本报讯 同上周一样,本周央行仍通过发行不同期限的票据来进行灵活调控,以达到短期投放资金的目的。央行公告称,为保持基础货币平稳增长和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本周二将贴现发行2004年第六十二期央行票据,最高发行量80亿元,期限一年。

  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是否被卖仍是“悬案”

  本报讯(记者 李东平)上半年闹得沸沸扬扬的“大冶特钢收购案”至今仍无结论———大冶特钢在8月13日公布的半年报中,只字未提“中信泰富收购”事项。记者致电公司时,公司董秘王平国称,截至半年报披露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大冶特钢集团肯定没有同中信泰富签署任何收购协议。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新浪外汇 中外名家云集

  新浪期货 直达市场一线

  基金频道 新型理财模式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