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新股重发 > 正文
 

证监会发审委8月暂停新股审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5日 11:12 新京报

  有消息称,有关部门正研究“股权分置”新方案以取代国有股减持思路

  本报讯(记者刘宝强)关于发审委8月份停止审核的传言昨日得以证实。证监会发审委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份没有发审会了,因为证监会搬家,我们也跟着搬家,可能会搬到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的富凯大厦。”但他同时告诉记者,证监会消息还没有出来,最好以证监会的消息为准。

  早在7月1日的人民大会堂国际金融论坛上,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可能考虑放缓新股发行节奏。

  自6月中旬以来,证监会股票发审委就一直沿袭每周4次发审会、每次发审会审核3家公司的“3乘4”模式。这种每周固定12家的审核速度,在股市大幅下跌时也未有改变。根据证监会先前的公告,7月27日,列入股票发审会审核名单的公司为5家,7月28日上会的公司为两家,当周合计过会公司为7家,大大低于上一周12家的审核速度。而当周发审会的召开次数也只有3次,低于此前每周4次的惯例。

  在深交所对江苏琼花(资讯 行情 论坛)发布公开谴责后,企业融资过会率大幅降低。其中,江苏苏豪国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未能获得通过,金陵金箔历时一年多的上市努力也遭受挫折。有基金经理认为,新股发行速度放缓并不是市场最大的利空,关键是上市公司的质量,“像琼花这样的公司才是市场真正的问题所在。”

  据记者采访获悉,目前已过会未发行的上市公司首发和再融资项目超过70个,足够市场消化一段时间。

  另外,有消息人士透露,落实国务院鼓励资本市场发展《九条意见》的工作小组正研究由全新概念的“

股权分置”方案,取代以非流通股东利益着眼点的国有股减持思路。工作小组成员正设计“股权分置”方案的关键内容是:中央不再制订统一方案,改由各上市公司董事会自定减持价格及方案,然后分别经半数以上的非流通股东及流通股东同意,才付诸实施。有关部门将选择试点,试探“股权分置”是否为市场接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