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石油归来 > 正文
 

中石油回应市场传闻:A股上市仍在论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7日 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中石油一直计划在A股上市发行,两年前就曾经讨论过,并一直进行论证工作。”昨天,针对市场传出的中石油将于近日在国内A股上市的消息,本报记者采访了中石油公共关系处处长毕建国。

  毕建国强调,关于中石油发行A股一事,目前该公司仍在进一步调查论证,具体时间表并未确定,申请也没有提交。

  此前外界有消息指出,中石油已向中国监管部门提出申请,要求在国内上市,可能筹资额高达400亿元,预计9月上市。如果消息确凿,这次A股发行将是中石油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筹资行为。虽然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但与西方石油巨头相比,中国的石油公司还没有取得相应的金融实力。

  “事实上,中石油在国内A股上市的念头在两年前西气东输项目开始的时候就有了,但事情没有那么简单。如果中石油上市,必须考虑到股市走势、国家经济大气候等综合因素。同行业中中石化虽然当时也是全面上市,但对中石油来说,还是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和各种相关环境再做决定。”中石油有关人士如此回应本报记者的疑问。

  但有证券分析师认为,中石油若上市将给中国A股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并可能说服更多外国机构投资者参与这个市场,因为市场能给投资者更多选择。目前该市场仍然以中小型企业为主。 (记者李银 实习生郝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石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