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大连天歌今日过会 媒体上市三年之后有望破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1:04 沈阳今报

  北方热线网--沈阳今报讯(记者 卢铁英 )继歌华有线2001年初进入中国资本市场以来,呼声日渐高涨的媒体上市却突然搁置下来,然而,在搁置3年多时间后,大连天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将于今天上中国证监会发审会的消息不能不引起人们的关注,种种迹象都表明,在搁置3年后,媒体上市将再度破冰。

  大连天歌领跑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记者昨天致电大连天歌传媒,该公司董事长办公室一位女士透露,该公司董秘现已去北京,准备公司上会的事情。

  据公开资料显示,大连天歌传媒是根据大连市委、市政府对大连广播电视系统改制上市的要求而组建的,于2001年12月28日组建成立,是集广告、节目、文化于一体的现代传媒企业。

  其下设广告分公司、节目分公司、文化分公司、大连非凡电视制作技术有限公司四大分公司,其广告公司统一经营大连电视台、大连人民广播电台、大连广播电视报等三大媒体的广告业务。

  媒体上市破冰

  “媒体资产上市与其他国有资产上市惟一的区别,要上报国务院主管部门,这无疑增加了媒体上市的难度。无论如何,大连天歌能上发审会已表明,在搁置3年后,媒体上市已经再度破冰,不存在政策上的障碍。如果此次大连天歌能顺利过会,在其领跑的带动下,有望掀起新一轮媒体上市高峰。”业内人士分析指出。

  三大因素制约

  记者注意到,大连天歌虽已上会,但目前有三大不利因素制约大连天歌能否过会。

  首先是该企业上会的时间选择,正赶上中国证监会压低拟上市公司过会率,目前过会率仅有50%左右。其次,作为辽宁企业,辽宁停发新股已有两年多,今年4月份以来,已有3家大连企业上会均未通过,这无疑加大了其过会的难度。最后,该股作为近3年多时间第一家上会的媒体企业,其特殊意义将会备受关注,接受的要求也将会较苛刻,使其过会难度加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