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频繁停牌影响效率 证交所欲改革例行停牌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07: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自7月19日起,沪深证券交易所联合推出了“上市公司例行停牌制度改革意向调查”,该调查将持续至8月18日。

  此次调查采取网上网下同时进行的办法。投资者可登录两证交所网站(www.sse.com.cn或www.cninfo.com.cn、www.szse.cn)参与调查,部分证券营业部还将发放书面调查问卷。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沪深交易所新闻发言人表示,两家交易所同时推出上市公司例行停牌制度改革的意向调查,主要是基于上市公司披露定期报告和召开股东大会需要按规定停牌,频繁的例行停牌严重影响了市场效率,沪深证券交易所有意打破这一传统“惯例”。

  根据现行证券交易所的上市规则,上市公司如在交易日披露定期报告,其挂牌交易证券将在披露日停牌一小时;如在交易日召开股东大会,其挂牌交易证券将全天停牌。而随着上市公司的不断增加,上市公司因披露定期报告或召开股东大会而例行停牌的现象越来越频密。在定期报告披露和股东大会召开的高峰期,就曾经出现过122家公司股票停牌扎堆的景象。

  北京证券杨子林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这种过于密集的例行停牌,给市场造成了多方面的影响。首先就是严重地影响了市场效率。另外,也混淆了投资者的视线。在上市公司的停牌总量中,例行停牌占了很大的比例,而涉及股价异常波动的特别停牌占停牌总量的比例还不到10%,导致投资者把停牌视为一种正常的现象。这些零星的警示性停牌夹杂在大量例行停牌之中,真正因为重大事项而停牌的公司没有引起投资者足够的关注。因此,如果参照国际通行的做法,取消例行停牌,将只有真正出现股价出现异常波动等问题的公司才会被实施停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