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8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8日 09:07 光大证券南京

  一、市场创新/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新华社《落实国九条又一重大举措 上证所获准推出ETF》“上海证券交易所7日宣布,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已正式批准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ETF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不仅有助于吸引保险公司、QFII等机构和个人储蓄进入股市,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而且能够活跃二级市场交易,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买入E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TF基金,指数一涨就赚。赎回ETF基金,获得50只股票,卖出股票套现。”

  简评:此一新形式基金的推出,对于增加市场资金供应有利,对于活跃市场有利。

  二、舆论动态/利空

  四川金融投资报《曹凤岐称:四大行上市将造成“失血”》“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主任曹凤岐近日表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在国内上市一定要谨慎。’当前中国证券市场的环境并不是很好,如果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发行和上市,不仅筹不到很多资金,而且可能进一步伤害证券市场,有可能造成证券市场资金失血。”

  简评:未来的市场,难免有波折。只是波折的尽头才是机遇。

  三、监管动态/

  国际金融报《银监会公布<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7月7日,中国银监会在其网站上公布《信托投资公司信息披露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简称《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办法》规定,信托投资公司应将重大事件临时公告自事实发生之日后两个工作日内刊登在至少一种银监会指定的全国性报刊上。《办法》所指的重大事件包括(但不限于)下列情况:公司第一大股东变更及原因;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变动及原因;公司董事报告期内累计变更超过50%;信托经理或主要业务人员报告期内累计变更超过30%;公司章程、注册资本、注册地和公司名称的变更;公司合并、分立、解散等事项;公司更换为其审计的会计师事务所;公司更换为其服务的法律事务所;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重要事项。除重大事件临时报告外,信托投资公司应该披露的信息还包括年度报告和法律、行政法规以及银监会规定应予披露的其他信息。”

  简评:银行、券商、投资基金、信托公司、上市公司,这几块如果监管不好则酝酿金融危机;只有积极探索监管之道、防患于未然,才能保障金融安全,从这个角度看属于远期利好。但是从监管在收紧的角度看,短期要产生较大行情有一定困难,又属于短期利空。

  四、业绩动态

  深圳商报《十七家公司预告中期业绩,14家预盈预增3家预警预亏》“东方锅炉、吉林化纤、世纪光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鑫科材料、中海发展、驰宏锌锗、深南光、赛格三星、桂柳工预计半年度业绩将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丹东化纤预计半年度公司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有巨幅增长;石油济柴预计上半年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50%以上;ST威达预计中期经营业绩盈利;ST酒鬼预计上半年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福星科技预计半年度经营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50%-200%。”“ST信联、ST中燕预计上半年度将亏损;ST渤海预计上半年将实现盈利,但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相比下降50%以上。”

  简评:从个股的业绩预告看,确实是预盈预增远远多于预警预亏。问题是预盈预增的股票受到追捧的力度,小于预警预亏的股票受到杀跌的力度。预盈预增股还是只能参照“超跌+20天线乖离大+出预盈预增”的叶剑公式把握其短线反弹机会。

  五、宏观动态

  国际金融报《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6月份高位回落》“国家统计局7月7日发布的公报显示,6月份全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1点,继续稳定在高位,但比3月份下降了5.3点。代表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满意程度的满意指数从3月份的96.3点下降到6月份的92.2点。统计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耐用消费品及汽车购买时机评价的变化。反映消费者对未来几个月经济前景看法的预期指数也从3月份的94.1点下降到6月份的88.7点。专家认为,这主要是受消费者对经济发展进程中一些不确定因素关注的影响。”

  简评:宏观调控和行业规律在发挥作用,与昨日公布的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一样反映了宏观调控等的阶段性结果。后市高增长行业出现在哪里,股市机会将出现在哪里,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

  六、物价动态

  国际金融报《中国早稻总产量将增加80多亿斤》“中国粮食生产再传喜讯,继全国夏收小麦增产,早稻总产量将增加80多亿斤,增长13%以上。”“由于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在较短时间内粮食生产出现恢复性发展的可喜局面。夏粮总产量扭转了连续4年下滑的局面,夏收小麦预计比去年增加50亿斤以上,增长3%以上;早稻面积扭转了连续7年下滑的局面,预计比去年增加800万亩以上,总产量将增加80多亿斤,增长13%以上。”

  简评:物价涨幅、尤其是农产品价格的涨幅,可能得到遏制。有助于物价回落、减轻加息压力。(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