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 08:43 光大证券南京

  一、供求关系/筹码供应/涉及22家

  深圳商报《7月发行审核又现爆棚》“最近两天就将审核12家公司的融资申请,其中首发4家、增发4家、配股3家以及1家可转债。”“未经证实的消息称,整个7月份,上会公司的总数将创月度记录。据该报记者的初步统计,6月份上会公司的数量也不过44家。”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深圳商报《三家公司融资方案获通过》“证监会网站昨日披露发审委2004年第44、45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称,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增发、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可转债获通过。”

  深圳商报《中小板第26股出炉》“威达机械将于7月12日发行A股3000万股。这是中小企业板亮相的第26股。”“每股发行价格8.68元,发行市盈率12.12倍(根据2003年度分配方案实施后股本6000万股及2003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计算为18.19倍)。山东威达公司的总股本为6000万股。公司董事长杨桂模及其家族成员间接持有其中65.09%的股份。”

  深圳商报《建设机械今日上市》“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前期发行的4000万股定于今日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简称为建设机械,沪市股票代码为600984,深市代理股票代码为003984。建设机械总股本为14155.6万股。其本次上市股份前期每股发行价为6.40元,发行市盈率18.82倍。”

  深圳商报《航天电器9日发行》“本次发行市值计算日为7月7日,7月12日公布中签率,7月13日公布中签结果,7月14日中签投资者缴款。”

  深圳商报《中小板第五批股票7月13日挂牌》“根据深交所的有关公告,东信和平、华星化工、鑫富股份将于7月13日在深交所集中挂牌交易。这是中小企业板上市的第5批股票。”“东信和平深市股票代码002017、沪市代理股票交易代码609017,总股本908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2500万股;华星化工深市股票代码002018、沪市代理股票代码609018,总股本650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2000万股;鑫富股份深市股票代码002019、沪市代理股票代码609019,股本总额5250万股,本次上市流通股本1500万股。”

  上证报《合肥三洋A股获准首发》“发行8500万股,定价2.6元。”

  简评:虽然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称可能放缓扩容速度,但是,仅仅今天一天就有21家的首发、上市、再融资消息。可见七月份能否缓解扩容压力,令人担心。难怪目前市场的成交量处于中低水平。

  二、业绩动态/预盈预增:预警预亏=15:5

  上证报《二十家公司预告中期业绩》“银基发展预计今年1~6月净利润与去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武钢股份、厦门钨业、豫光金铅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以上;金宇集团、南京熊猫、天药股份、龙溪股份、燕化高新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海螺水泥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较去年同期增长200%以上;黄山旅游、乐山电力、ST四通预计上半年将实现盈利;大唐电信、ST丰华预计上半年度将实现扭亏为盈。”

  “金自天正、利嘉股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下降50%以上;ST琼海德、川投长钢、中国武夷预计半年度业绩将出现亏损。”

  简评:总体看预盈预增的股票,多于预警预亏的股票。这对于个股行情的产生,有帮助。预计业绩将为股指提供基本面的支持。关注两类股票:(一)“超跌+20天线乖离大+出预盈预增消息”;(二)“已经升破20天线+回抽20天线企稳+出现增量+出现预盈预增消息”。

  三、利率动态/期货式利空

  上证报《吴晓求表示 目前不宜动利率》、中华工商时报《吴敬琏:加息是一个趋势》 “出席政协十届常委会六次会议的部分委员认为如央行明确加息则时间不易久拖。‘加息是一个趋势,但具体什么时候加息目前还不能确定’。这是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学家吴敬琏在此间对加息这一热点问题发表的看法。”

  简评:总体看,市场中线、长线的加息压力及其困扰,仍旧是难以避免。这样看,市场要较大幅度上涨,仍旧会受到牵制。

  四、舆论动态/一般性利好

  上证报《系列报告提出 下半年不宜加大经济降温力度》“上证报今起与国家信息中心联合推出‘2004宏观经济年中分析’系列报告,对中国的宏观经济走向和物价、投资、消费、金融、外经贸等方面的诸多热点问题,一一进行解析。今日推出的首份报告认为,宏观调控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还没有根本解决,下半年要落实好已出台的政策,不宜进一步加大经济降温力度,应允许市场和企业对政策信号有一段消化调整期,更多地让市场价格信号引导经济运行。”

  简评:舆论动态。某种意义上代表了部分市场利益的呼声,例如证券市场、房地产市场。总体看,进一步加大调控的话、必然有分歧有争议。但是存在不确定因素。

  五、行业动态/房地产及相关行业

  中证网《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走低》“1到5月全国累计完成房地产开发3707亿元,同比增长32%。增幅比去年同期回落0.9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等指标增幅走低。”

  简评:上述情况表明,房地产及其相关行业的成长性,正在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投资人从基本面选股的话,需要注意优选行业景气周期长的板块。(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建华企业家课堂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