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7月2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08:15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一、利率动态

  中华工商时报《美元加息 人民币不会紧随其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于6月30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高25个基点至1.25%,这是美国四年来的首次升息。全国政协理论局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哪里可以免费发短信?
副局长杨再平认为,美联储的此次加息,信号作用要大于实质作用。市场已进行了提前消化。”“接受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美元加息对人民币利率产生的压力不大。”“王召认为,中国目前不适合采用加息手段,因为中国经济存在的问题是结构性问题,而不是总量问题。”

  简评:香港已经表示至少美国前两次加息、香港不跟进。世界多个经济区表示不跟进。内地情况就更为复杂,轻言加息将与“局部通货紧缩”相矛盾。

  二、政策法规

  新华网《证监会发布证监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证监会近日已制定并发布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试行)》(简称《程序规定》),这一《程序规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程序规定》建立了统一受理和统一送达制度、当场告知制度、说明理由制度、行政许可决定公示制度。”

  简评:上述制度并不改变供求关系和上市公司质量,但是推动了证券关联业务的标准化、程序化操作模式的建立。

  三、规章制度

  上证报《统计显示:半年报含金量大增》“○业绩预警要在7月15日前公告;○披露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披露上市公司违规担保总额和委托理财的全貌;○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情况。”

  简评:随着与违规违法经营的争斗,信息披露越来越严格,这将对于保护投资人利益有利。预计未来个股将分化,违规违法者被曝光、可能遭抛售;而真正经得起考验的公司将显露价值。

  四、中报动态/预盈预增/预警预亏7:1

  深圳特区报《八公司预告业绩七家预增》“(000060)中金岭南预计公司2004年半年度经营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00%-150%。(000623)吉林敖东、(600406)国电南瑞、(600639、900911)浦东金桥、金桥B股预计公司2004年1-6月的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001696)宗申动力预计公司2004年半年度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150%以上。(600787)中储股份、(600665)天地源预计2004年半年度净利润将较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000813)天山纺织预计公司2004年上半年业绩为亏损》

  简评:从中报预告情况看,绝大多数公司预盈预增,显示业绩将给市场带来支撑和个股机会。优选其中离开阻力位较远的股票逢低考虑。

  五、供求关系/筹码供应/14家

  深圳特区报《建设机械7日上市4000万股A股》、《海特高新6日发行24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11.8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48倍(按2003年度经审计净利润和2003年末总股本计算)”。《中小企业板第24家公司亮相苏宁电器7日发行2500股A股》“每股发行价格为16.33元,发行市盈率为11.26倍(按2003年每股收益及股本全面摊薄计算)”。

  《浪潮软件拟配股,10配3》。

  《六公司融资方案下周上会》“证监会昨日公告称,发审委将于7月6日召开第44次、第45次发审会,共审核6家公司的发行事宜,其中首发2家,再融资4家。包括:大同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大连正源房屋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宜,浙江阳光(600261)的配股事宜;第45次发审会审核的发行人为:太钢不锈(000825)配股事宜、金融街(000402)增发事宜以及万科A(000002)发可转债事宜。”

  《中小板第四批公司8日上市》“其中,(002014)永新股份本次上市流通股本2340万股,沪市代理股票交易代码:609014;(002015)霞客环保本次上市流通股本2000万股,沪市代理股票交易代码:609015;(002016)威尔科技本次上市流通股本2500万股,沪市代理股票交易代码:609016。

  简评:扩容还是快,一天14家扩容消息。管理层是否放缓扩容速度,还要看行动。(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3年审计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我国禁产焦油超标香烟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