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6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 08:40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

  一、业绩动态/预盈预增/利好/6家

  深圳商报《七公司预告中期业绩6家预盈预增》“南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曙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5
进入伊妹儿的网络豪宅 天堂II初章 战乱魅影
全新点点通免费发短信 新浪免费邮箱升到30兆
0%以上;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上半年度的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50%~100%;ST延路(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上半年公司将实现盈利;湘火炬(资讯 行情 论坛)预计中期生产经营业绩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简评:总体看,中报业绩好于去年,多数公司预盈预增,少数公司预警预亏。中报预告对于股指或者个股的反弹有利。注意参照“超跌+20天线乖离大+出个股利好=报复性反弹”的叶剑公式捕捉短线反弹股。

  二、业绩动态/预警预亏/1家

  上证报《ST盛润(资讯 行情 论坛)预亏》“上半年公司业绩将出现亏损。”

  简评:该股弱势。注意“强势股里面常常出利好,弱势股里常常出利空”的叶剑股谚,回避弱势股。

  三、供求关系/筹码供应/11家扩容

  1、深圳商报《中捷股份今日周三发行26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9.93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86倍(按发行人2003年度每股收益计算及2003年12月31日股本计算)”。《江苏纺织今日周三上市5000万股A股》“发行价格为7.20元,发行市盈率17.83倍”。

  2、深圳商报《八公司“过会” 》“中国证监会昨日公告,该会发审委于6月28日、6月29日分别召开2004年第40次、41次、42次、43次会议,会议审核结果显示,以下八公司申请获通过: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发)、海洋石油富岛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中山华帝燃具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宁波华翔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浙江美欣达印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唐山晶源裕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宁波宜科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洛阳轴研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安徽安粮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南京空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发)、沙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增发)未获通过。”

  3、深圳商报《中小板第22股出炉,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行A股1800万股》,“7月5日发行。这是中小板亮相的第22股。发行价11.12元,发行市盈率为15.80倍。发行前每股净资产1.97元;发行后每股净资产4.23元。本次发行预计实收募资19050.674万元。”

  简评:周三一天又有11家公司的发行、上市、再融资的消息,扩容仍旧是高速扩容,压力还是市场日后来吞咽、消化。

  四、监管动态

  深圳特区报《深圳证监局重拳打击非法证券期货经营》“深圳证监局日前协同工商、公安等部门,先后成功完成对深圳智富时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及非法代理境外期货交易、深圳创富万盛投资咨询有限公司非法从事证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等违法行为的打击行动。”

  简评:目前券商在自查、非法证券期货经营在严打,可见市场中的违规违法的问题仍旧对于走好有一定困扰。这些问题的存在将对于股指的走好有所制约。

  五、周边市场

  中证网《恒指全日跌78点成交99亿》“昨日为期指结算日,港股受外围市况影响低开二十六点。至午后恒指反覆寻底,最后收报一二一一六点,全日下跌七十八点,成交仅九十九亿元。另即月期指报一二零九一点,低水二十五点,成交七千八百七十张。受息口催升的消息影响,对息口较为敏感的地产股,昨日全线走低。”“国指昨日跌50点,收报4237点,是指数连升五日累升9.4%后的正常回吐。”

  简评:港股仍旧在观望美国时间6月29日、北京时间6月30日的美联储议息结果。对于内地而言临近七一则需要观察QDII等问题。市场仍旧面临制肘因素。对于反弹预期过高的话,需要再思量。可以以个股为主、操作“出现个股利好+超跌”的个股的反弹机会。(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