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讼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08:4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本次诉讼事项受理的基本情况:

  2004年3月23日中国农业银行重庆市万州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万州农行)起诉重庆
夏日特卖 全场1折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市万州区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州公司)和本公司借款合同纠纷案,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该案(相关公告见2004年4月1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二、有关本案的基本情况

  1、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万州农行

  负责人:黎阳,主任

  委托代理人曹远德,该行职工

  委托代理人张宏平,该行职工

  被告:重庆市万州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罗小龙,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唐冬冬,该公司职工

  委托代理人程小禺,该公司职工

  被告:重庆三峡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王陶浪,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张兴安,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律师

  委托代理人刘其军,重庆渝万律师事务所律师

  2、有关纠纷的起因、依据及请求:

  该案基于1998年12月8日本公司为万州公司在万州农行1,000万元贷款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其借款已于2004年1月8日到期,至今,万州公司尚未履行其还款义务(相关公告见2004年3月26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为此,万州农行提交《民事诉状》,要求判令万州公司和本公司偿还该行贷款本金1,000万元及贷款利息,并承担本案的诉讼费用。

  三、判决情况:

  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于2004年5月26日对本案判决如下:

  1、由万州公司归还万州建行借款本金10,000,000.00元并清偿2004年3月20日前积欠利息969,985.11元(2004年3月20日后的利息按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逾期贷款利率计算至付清之日止)。

  2、由本公司对万州公司的前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本公司承担担保责任后,有权向万州公司追偿。

  3、本判决生效之日起10日内履行完毕。

  案件受理费60,010元,其他诉讼费24,004元,共计84,014元,由万州公司和本公司共同负担。万州公司对上述判决均无异议,本公司对上述判决有异议,正积极准备上诉。

  四、本次诉讼对本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可能影响:

  目前,万州公司已严重资不抵债(见2004年6月3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

  本判决执行后本公司将减少本年度利润为:

  1、如本公司2004年6月16日召开的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否决了本公司为万州公司提供的担保本金及利息133,334,120.04元2003年度按80%预计106,000,000元负债的议案,本案判决执行后将减少2004年度利润10,969,985.11元;2、如本公司2004年6月16日召开的2003年年度股东大会通过了本公司为万州公司提供的担保本金及利息133,334,120.04元2003年度按80%预计106,000,000元负债的议案,本案判决执行后,由于本公司赔付额度未超过预计负债,故本案判决暂不影响2004年度利润。

  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

  五、备查文件目录:判决书。

  特此公告

  重庆三峡水利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00四年六月八日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伊问题新决议获通过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