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重大事项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08:1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根据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椒政发〔2004〕102号《关于浙江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4.21”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案的批复》,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年4月21日零时9分左右,本公司207车间发生爆炸燃烧事故,造成2人死亡,1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96.06万元。本公司已经及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事故中伤亡人员及其家属妥善地进行了安置。

  经台州市椒江区政府组织的事故调查小组查明:该起事故是一起违章操作导致的安全生产责任事故。调查结果显示,违章操作使胺化反应釜釜内温度、压力上升,体系膨胀,引发冲料,导致车间内东北角的塔群及西南角爆炸起火,是造成本次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207车间管理人员及操作工安全意识淡薄,胺化反应岗位操作工违反操作规程及劳动纪律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调查报告同时认定本公司管理部门负有对规章制度执行监督不力等责任。

  椒政发〔2004〕102号文件决定:(1)对207车间胺化岗位违反操作规程和公司规章制度、对事故负有主要责任的2名当班操作工,由司法机关立案查处;2名前班操作工由公司予以留用察看处分;(2)对负有车间安全生产管理、监管责任的工段长、车间主任、安全环保部负责人分别予以撤职、降级等处分;(3)对负有安全生产管理领导责任的副总经理喻舜兵由椒江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区安监局”)予以罚款3万元,免去副总经理职务的处分;(4)对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总经理白骅由区安监局予以罚款5万元,由主管部门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5)区安监局对公司处以罚款50万元。

  本公司将深刻吸取“4?21”事故教训,按照椒政发〔2004〕102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整治活动,重点落实以下几项工作:(1)进一步加大对安全生产的投入力度,计划投资600万元组建消防站,配置事故报警系统及车间监控系统;(2)公司外沙厂区7-ADCA产品的生产,在进行安全性评价前,停止进行中试,该产品岩头厂区投产前及其他新产品投产前,将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由于该产品目前仅处于中试阶段,预期不会对公司的经营业绩造成大的影响;(3)以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切入点,进一步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进一步细化岗位责任制度及管理制度,特别加强生产工艺中重要环节的安全控制和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4)进一步加强厂部及车间两级安全检查及巡回检查,完善突发事件的应急救援预案,并进行演练,提高各有关部门及车间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5)突出以人为本,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职工的安全培训工作,重点加强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岗位职工的培训,强化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的制度,在公司上下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本公司2004年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于2004年6月6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应参加会议董事15人,亲自参加会议董事14人,1名董事委托其他董事代为出席会议并表决,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合法有效。本次会议由董事长白骅召集,经董事会成员审议,会议形成如下决议:

  根据台州市椒江区人民政府椒政发〔2004〕102号《关于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21”爆炸燃烧事故调查结案的批复》的文件精神,公司主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喻舜兵对事故负有安全生产管理的领导责任,依据公司有关管理制度的规定,董事会决定免去喻舜兵的副总经理职务。

  特此公告。

  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六月八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独立董事意见

  2004年6月6日,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免去喻舜兵副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公司已向本人提供了有关资料,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本公司《公司章程》、《独立董事制度》等规定,本人作为公司独立董事,现就此事项发表如下意见:

  同意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免去喻舜兵的副总经理职务。

  独立董事(签名):

  沈寅初、刘书春、史炳照、傅松荣、常怡二○○四年六月六日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