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块 > 正文
 
千里之行迈出第一步 中国纳斯达克雏形上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08:33 中国青年报

  记者 李桂茹

  本报深圳5月27日电

  中国的“纳斯达克”雏形———中小企业板块,在人们的翘盼中诞生了。深圳市证券交易所今天在深圳举行了中小企业板块启动仪式。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说:“这是分步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推进创业板市场建设的一个重要步骤。”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沪深股市均大幅上扬,超过2%。据悉,首只中小企业板新股花落浙江新和成。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的设立,标志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开始,为我国的中小企业提供了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融资的途径,也为中国的风险投资提供了一条通过资本市场退出的渠道。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今天致辞说,这只是千里之行的第一步。要真正把深交所建成类似于NASDAQ模式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还需要艰苦的努力。

  尚福林表示,做好中小企业板块的建设,必须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

  一是要注重上市公司质量,保障证券市场整体稳定。进一步完善证券发行上市审核体制,安排好主业突出、具有较好成长性和较高科技含量的中小企业发行上市,增强上市公司行业结构的互补性。要高度关注中小企业板块启动前后的市场变化,使市场的发展速度与需求和可承受能力相适应。

  二是要实行更为严格的监管制度,适时强化和改进一线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监管的手段和方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三是要不断规范中小企业板块上市公司运作,注重诚信体系建设。要强化发行上市的市场化约束机制,实行比主板市场更为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促进中小企业规范、健康地成长。

  四是要根据市场的实际和各方面条件的成熟程度,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制度、市场监察等方面建立起适应中小企业板块特点的制度创新,为创业板市场的建设积累经验。

  业内人士评价说,虽然中小企业板并非创业板,但也绝非深交所恢复新股发行那么简单。作为创业板“雏形”,这是深交所迈出的一小步,是中国资本市场迈出的一大步。

  中小企业板的启动,标志着我国以主板市场为主体的证券市场结构体系,由原来的主板、代办转让交易市场并行,将逐渐发展成为以主板为主体、二板和三板并行的完善的市场结构体系。

  据了解,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首只登陆深交所中小企业板的股票,将于6月2日向社会公开发行3000万股A股。该公司主要从事有机化工产品及饲料添加剂的生产、销售,主要产品为维生素E类、维生素A类和乙氧甲叉,主要用于饲料添加剂、保健品和原料药等方面。本次发行采用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方式,发行价格为每股13.41元,市盈率16.35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