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5月27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07 光大证券南京

  一、中小企业板动态

  华西都市报《中小企业板今日“低调”启动》“今天下午4点,深交所将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中小企业板启动仪式。据了解,除深圳市政府高层官员外,中国证监会、国家有关部委、广东省有关官员,香港交易所、金管局等有关人士届时也将会出席仪式。答谢酒会尚福林将出席。”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简评:接下来很快就是发行和上市。目前虽然短炒“中小企业板关联股”,注意短进短出,概念性的炒作总是投机而非投资。

  二、物价动态

  上证报《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同比上涨5%》“四月份,受国内调高原油、成品油价格和有色金属等主要生产资料价格坚挺等的影响,工业品价格继续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5%。涨幅比3月增加1.1个百分点。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0.5%,部分钢材特别是建筑用钢材呈现为下降趋势。”“降幅较大的行业还有通信设备、计算机以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和医药制造业,分别下降5.1%和2.6%。”“涨幅较高的行业有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和加工,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和加工,煤炭开采洗选和农副产品加工,分别比去年同月上涨16.8%和74.5%。”

  简评:物价继续上涨,增加了加息压力。属于较为重大的利空。毕竟逼近5%的央行警戒线了。

  三、货币政策/银行信贷政策

  中证网《银监会决定全面清理固定资产贷款和部分汽车消费贷款等》“银监会在年初布置的对部分银行机构行业贷款检查的基础上,决定近期开展对部分政策性银行、各商业银行、城市信用社、农村信用社(县级联社)、信托投资公司和财务公司在建和拟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进行全面清理;对各国有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四家银行)内部控制情况和部分分行商业汇票业务的现场检查;对2003年开展的贷款质量五级分类及新增贷款、非信贷资产和表外业务等“三项业务”检查进行后续检查;同时对部分国有商业银行汽车消费贷款业务进行专项检查。”“对固定资产贷款清理主要是对在建、拟建的钢铁、电解铝、水泥、党政机关办公楼和培训中心、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高尔夫球场、会展中心、物流园区、大型购物中心、城市建设(打捆)等重点项目及2004年新开工项目固定资产贷款的清理,包括已发放和承诺的固定资产贷款的在建、拟建项目情况,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情况,在建、拟建项目固定资产贷款的内部管理情况以及风险状况和资产保全措施。”

  简评:本消息属于利空,一方面,未来银行的信贷业务预计进一步收缩。坏帐是否增加有待观察。另一方面,钢铁、电解铝、水泥、建筑及工程建设、建筑机械等各个有关行业将继续受到较为宽泛的影响。

  四、汇率政策

  新华社《两措施完善资本 项目外汇管理》“我国从7月1日起将采取两项措施完善现有资本项目外汇管理,打击外汇非法投机活动,遏制资本金和外债结汇的短期快速增长。外汇局采取的这两项措施:一是实行支付结汇制度,完善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项目结汇管理;二是严格执行外商投资企业举借外债的管理政策。”

  简评:注意控制的是资本金等的快速增长,说明还是在控制“人民币升值预期”之下的外资流入,说明升值预期还是较强。对于经济发展构成一定制约。

  五、权重股动态

  深圳商报《申能股份将增发A股》“申能股份(600642)今日公告称,公司5月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2004年度增发A股方案:发行数量为不超过20000万股。”

  简评:真是“多事之夏”。在市场遭遇多重因素困扰的时候,权重股又来较大手笔圈钱。对于市场增加了压力。(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