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5月17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09:02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 能否与通胀擦肩而过

  一些专家预测,下半年CPI的涨幅更可能在二季度冲高以后,回落至今年一季度2.8%左右的水平,以至于全年的平均涨幅仍徘徊在3%左右,从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与通货膨胀擦肩而过。

  单只新股融资额将下降

  证监会对申请首发(IPO)公司的募集资金量上限作出明确规定:扣除老股东独享的滚存未分配利润后,不超过净资产值的两倍。有关人士指出,这意味着今后单只新股的融资额将出现明显下降。

  券商不堪席位费之重 部分基金公司被迫接盘

  基金的发行井喷虽然给这个行业带来繁荣,但是快速增加的券商席位费却让券商叫苦不迭。“我们的基金交易收入不错,但席位成本高得出奇。”国泰君安的一位人士无奈地说。

  上海证券报

  CPI强势会否刺激央行加息

  北京消息 上周五,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8%,着实让市场吓了一跳。因为央行是否动用利率杠杆,主要盯的是CPI走势。那么,今年CPI多大涨幅能够刺激央行起用利率杠杆?其余月份的CPI涨幅会否超过4月份?直接影响CPI走势的粮食价格是否会持续保持涨势?就此,记者采访了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姚景源,经济学家张卓元和陈东琪。

  中国彩电在美反倾销案中失利

  5月14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就中国对美出口彩电反倾销案做出终裁投票,认定中国企业对美国彩电业"造成了实质性损害或存在实质侵害的威胁".这场为时一年多,同时也是迄今为止针对中国出口机电产品涉案金额最大的反倾销案,以中方企业的失败而告终。有关国际经贸专家表示,虽然依照程序,中国企业名义上还可向美国国际贸易法庭提出上诉,但翻盘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燃料油期货将很快上市

  上海期货交易所石油期货上市工作组组长褚海日前在"燃料油现货贸易及期货规则研讨会"上称,燃料油期货将很快上市。

  证券时报

  胡锦涛强调东北要形成新的经济增长机制

   据新华社长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近日在吉林考察工作时强调,中央作出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为东北地区加快发展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遇。要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再创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新的辉煌。

  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昨日成立

   本报北京电 ((记者 王 乐) 经北京市民政局社会团体管理办公室和中国证监会北京监管局的批准,北京上市公司协会昨日正式成立。除包括6家H股公司在内的北京辖区84家上市公司会员外,本报和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作为三家特别会员参加了该协会。

  三联集团质押三联商社股权

  本报讯 (记者 尹永强) 三联商社(原PT郑百文,600898)日前发布《关于公司股东股份质押事项的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日前与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书》,三联集团将其持有公司的4524万股社会法人股质押给山东国托,质押期限从2004年4月29日至2007年4月29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