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上海将全力配合监管部门积极发展上海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06: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发自上海

  上海要全力以赴配合国家监管部门,把上海资本市场发展好,进一步增强为全国服务的功能。在4月29日上海市召开的促进资本市场发展座谈会上,市长韩正就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提出了上述要求。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专程来沪出席会议。他说,为了贯彻《意见》精神,经国务院批准,有关部委已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共同组成了六个专题工作小组,逐项落实《意见》的各项政策措施。

  国务院《意见》的出台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尚福林表示,按照《意见》的要求,中国证监会已经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思路,即:抓住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条主线,强化监管和服务两个意识,搞好完善市场功能、健全市场体系、推动法制诚信建设三项工作,深化融资体制、风险防范与处置机制、市场运行机制和证券期货监管体制四项改革。

  尚福林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证监会正大力推进市场基础性建设,其中包括认真做好推出中小企业板块的各项准备工作,积极推进资本市场的品种创新等。据悉,经国务院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于近期推出燃料油期货品种。同时,证监会成立了新的股票发行审核委员会,稳步推进发行上市及融资体制改革,公司首次发行和再融资制度的改革方案目前正在积极研究之中。尚福林说,为了贯彻落实《意见》精神,有关部委联合成立了六个专题工作小组,涉及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完善资本市场税收政策、积极稳妥解决股权分置、鼓励合规奖金入市、发展债券市场、完善合格境外投资者试点等六个方面。尚福林表示,中国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积极支持上海市实施各项金融创新。

  韩正在会上强调,国务院《意见》对发展上海资本市场,增强上海服务全国的能力,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意义深远。上海要抓住机遇,进一步树立配合和服务意识,把《意见》的各项要求落实到位,从而使资本市场的功能和作用得到更加全面和有效的发挥。韩正指出,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要扎实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大力吸引金融专业化人才,为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他特别强调,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股票市场保持健康发展始终要坚持的一条主线,要把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作为地方政府支持股票市场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委常委、市政府秘书长杜家毫主持会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意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