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600036)2003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实施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33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本次利润分配采取派发现金红利方式,扣税前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092元,扣税后每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股派发现金红利0.074元。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2股。

  股权登记日:2004年5月10日

  除权除息日:2004年5月11日

  新增可流通股上市日:2004年5月12日

  现金红利发放日:2004年5月17日

  一、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经2004年3月19日召开的2003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刊登在2003年3月20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上。

  二、2003年度利润分配和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案

  公司2003年度经审计的境内会计报表税后利润为22.30亿元,经审计的境外会计报表税后利润为21.80亿元。200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按照境内报表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公积金,计2.23亿元;按照境内报表税后利润的10%提取法定公益金,计2.23亿元;境内报表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17.84亿元,境外报表可供股东分配利润17.34亿元,根据中国证监会证监会计字[2001]58号规定按照孰低原则进行分配,即按照境外审计会计报表可分配利润数进行分配,按总股本5,706,818,030股计算,每10股现金分红0.92元(含税);另外,按照每10股转增2股的比例,将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经上述分配后,剩余的未分配利润结转下年。

  公司2003年利润分配方案每股税前派发红利0.092元。根据中国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登记结算公司”)的相关规定,每股红利的分发须精确到小数点后3位以内。根据该规定,社会公众股中的个人股东和证券投资基金每股实际派发红利0.074元,扣税0.018元。

  法人股股东和流通股中的其它机构投资者所得税自行缴纳,实际发放现金红利为0.092元/股。

  本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前总股本为5,706,818,030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后总股本增至6,848,181,636股。

  三、股权登记日、除权除息日、红利发放日

  股权登记日:2004年5月10日

  除权除息日:2004年5月11日

  新增可流通股上市日:2004年5月12日

  现金红利发放日:2004年5月17日

  四、分派对象

  截止2004年5月10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收市后,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

  五、分配、转增股本实施办法

  1、非流通法人股股东的现金红利由本公司会计部直接发放。

  2、流通股股东的现金红利委托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过其资金清算系统向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办理了指定交易的股东派发。已办理全面指定交易的投资者可于红利发放日在其指定的证券营业部领取现金红利,未办理指定交易的股东红利暂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保管,待办理指定交易后再进行派发。

  3、转增股本由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通过计算机网络,根据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持股数,按比例自动计入帐户。每位股东按转增比例计算后不足一股的部分,按小数点后尾数大小排序向股东依次转一股,直至实际转增股本总数与本次转增股本总数一致,如果尾数相同者多于余股数,则由电脑抽签派送。

  六、本次利润分配和转增股本前后,本公司股本变动情况如下:

  七、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后,按新股本总数摊薄计算的2003年度每股收益为0.326元/股。

  八、咨询机构: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

  电话:(0755)83195883、83195938

  传真:(0755)83195109

  九、备查文件目录

  1、公司2003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及公告;

  2、公司2003年年度报告。

  特此公告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4年4月27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