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28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8:12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四大行业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提高

   国务院决定适当提高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钢铁由25%及以上提高到40%及以上;水泥、电解铝、房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地产开发均由20%及以上提高到35%及以上。

  马凯:经济运行要着力破解四大问题

  做好经济运行调节工作,要把重点放在控制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缓解煤电油运供求紧张、加强粮食生产确保粮食供应和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等四个方面,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两岸首家合资寿险公司获准筹建

  (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与台湾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发起筹建两岸首家合资寿险公司,这标志着两岸金融保险业合作进入新阶段。即将成立的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暂定名为中国国泰人寿保险公司,注册资金8亿元人民币,合作双方出资比例各为50%。

  上海证券报

  非流通股东"让利"第一例

  中国股市首次出现上市公司分配中流通股东待遇高于非流通股东的现象。4月20日,江苏申龙公布了2003年年报,公司拟推出每10股送2股派现金0.5元(含税),每10股转增8股的分配方案。但仅过两天,公司就变更了方案,非流通股东决定放弃转增2股的权利,按每10股转增6股实施。

  债市风险殃及股市

   国债市场下跌的风险终于传导到了股票市场。4月中旬以来,由于国债市场连续大幅下跌,使得以国债回购方式绕道进入股市的资金受到牵连,进而导致股市资金的供给状况出现变化。

  15亿中信国安企业债将发行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财金[2004]0691号文批准,总额为15亿元的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企业债券,将于2004年4月29日至5月14日发行,发行结束后即申请上市交易。

  证券时报

  国务院遏制过度投资动真格

  据新华社电 近日,国务院发出通知,决定适当提高钢铁、电解铝、水泥、房地产开发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钢铁由25%及以上提高到40%及以上;水泥、电解铝、房地产开发(不含经济适用房项目)均由20%及以上提高到35%及以上。

  2004年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企业债券即将发行

   本报讯 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改财金[2004]0691号文批准,总额为15亿元的“中信国安集团公司企业债券”将于2004年4月29日至5月14日发行,发行结束后即申请上市交易。该债券期限为10年,浮动利率,票面年利率为基准利率与基本利差之和。为公司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新财富》500富人榜揭晓

  本报讯 《新财富》500富人榜近日揭晓,并于4月下旬亮相“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在博鳌论坛上,手捧他亲笔签名的《新财富》赞许道:“这就是中国人的富人榜”。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