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TCL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TCL集团因信息披露不当遭到中国证监会质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9:02 新快报

TCL集团因信息披露不当遭到中国证监会质询

  新快报讯 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昨日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对其发出关注函。

  公告称,在此之前,深圳证券交易所已就以上内容提出关注,公司已就信息披露事项及时作出了董事会公告。并将于4月27日在相关媒体公告重大事项,4月26日停牌一天。

  据道琼斯消息,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五承认,公司3月底向记者披露重组计划时存在不当行为,同时,该公司表示已收到中国证券监管部门就此事进行质询的信件。

  事件的焦点是TCL集团管理人员3月底向记者就手机业务分拆上市计划作出的评论。TCL集团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管理人员周五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中国证监会位于广州的证管办已要求其提交有关上述事件的详细报告。

  当前,中国处于领先地位的上市公司正在积极寻求同国际公司治理和公开披露标准接轨。在这一过程中,最近发生了多起同类事件,TCL集团此事是其中最新一起。TCL集团管理层周五表示,他们本应通过在深圳证交所的网站发布公告来披露其手机业务的分拆计划。但公司在向媒体透露上述事宜后才发布公告。TCL集团股价周五跌3.0%,收于人民币6.92元。

  关注函内容

  1.2003年12月8日,公司董事万明坚在TCL移 动通信首届全球供应商大会上,以新闻发布的方式,透露了TCL移 动有关2003年1-10月的业务数据。

  2.2004年2月17日公司董事长在尚未履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况下,对外发布了有关2003年主要产品销售情况与2004年销售收入与利润目标。

  3.2004年3月28日,TCL移 动副总裁郭爱平在TCL移 动五周年庆典上,对媒体宣称:TCL移 动可能分拆上市。(晓健/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狼的诱惑-终结版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