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23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9:09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公司法》修改工作启动

   《公司法》修改工作在国务院法制办的主持下,已悄然启动。法制办已向包括中国证监会在内的各相关部门发函,征求修改意见。在此基础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公司法》修改征求意见稿有望于近期形成。

  利率改革目标 贷款利率上限完全放开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易纲昨日接受本报专访。贷款利率只制定下限,上限完全放开,允许贷款利率上浮,既有利于抑制少数过热行业投资,又不会导致企业融资成本的全面上升。

  外汇局:中国现行汇率制度应长期坚持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22日就近日境外媒体关于“人民币汇率将钉住一揽子货币”“国际投机资本大规模流入中国”等问题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现行汇率制度符合中国实际,应当长期坚持。

  上海证券报

  中美商贸会议签署八项协议

  综合新华社报道 第15届中美商贸联委会会议21日在美国商务部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出席,并与美国商务部长埃文斯、贸易代表佐利克共同主持会议。美国农业部长维尼曼也出席了会议。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就中美经贸关系中的一系列问题深入、坦诚地交换了意见,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均高度评价本届会议取得的成果。

  改制上市计划屡被押后 2004,中国邮政注定寂寞?

   对于中国邮政来说,2004年很是寂寞。相比较中移 动、中国电信、中国联 通、中石油等中字头的国企在资本市场翻江倒海,中国邮政去年喧嚣一时的上市计划早已尘封。即使是比起同属信息产业部的网通,中国邮政仍然自叹迟缓。

  社科院春季报告认为 宏观调控需货币财政政策联手

  北京消息 昨天,中国社科院在京发布《2004年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春季报告》。报告认为,为了实现未来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宏观调控的总原则是既要控制过高的投资需求,也要进一步启动消费需求。而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联动。

  证券时报

  今年我国GDP增长将达8.7%

  本报北京电 (记者 徐 涛) 中国社科院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昨日发布的2004年春季报告预测,2004年我国GDP增长率将达到8.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达到66420亿元,实际和名义增长率将分别达到15%和20.5%;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达到51370亿元,实际和名义增长率分别是10.3%和12.1%;进口和出口的增长将分别为21.3%和16.2%,仍将保持一定数量的贸易顺差。

  深交所临时调低债券折算比率

   本报讯 (记者 冯 飞) 深交所日前发出通知,拟对国债及企业债回购中用以抵押的国债及企业债现券折算比率进行临时调整。而就在几天前,上证所也临时调整了上市国债折算成回购标准券的比率。据统计,两大交易所此次调整较4月1日执行的折算率平均下调了约2%。

  招商先锋基金今起发行

  本报讯 (记者 周文亮) 招商先锋基金将从今日起,通过中国银行、招商证券、华夏证券、国泰君安、联合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等代销机构的营业网点,以及招商基金直销中心进行公开发售。发行期至5月28日。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