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聚焦QFII > 正文
 
外资银行争相申请QFII配额 有待政府审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56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辛木) 据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将向我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要求批准它购买高达7亿美元的我国股票。若申请获批,此举可能使这家投资银行成为A股市场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已代表其客户在A股市场投资了5000万美元,此次7亿美元的申请额度获批后,将使它超过其在瑞士的竞争对手瑞士联合银行(UBS)。在中国吸引外国资本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入国内股市的里程碑式计划中,瑞银获得了6亿美元配额。

  不过,据悉,瑞士联合银行正在考虑向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要求把“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规定的配额提高2亿美元。

  尽管外国投资者一直担忧中国企业的公司治理和价值评估,但上述两家公司的举动是一个信号,表明外国投资者仍然对A股公司有兴趣。

  不过,今年2月,荷兰国际集团(ING)放弃其1亿美元QFII配额的一半,并把原因归咎于客户需求低迷。

  但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亚太地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磊洛(Paul Calello)表示,公司的客户渴望在中国股市投资。

  “客户们对中国A股有着强劲的需求,因为资产管理经理们认为有必要把大量资金投向中国。”柯磊洛对《金融时报》说。

  他补充说,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基金经理,以及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旗下大型私人银行的客户,都有投资中国股市的兴趣。

  预计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申请将在今后几周内递交,它将检验中国政府增加A股市场海外资本流入的意愿。在去年之前,中国的A股市场不对外国投资者开放。

  从2003年5月至12月,我国监管机构发放了12张QFII牌照,批准的投资额度总计17亿美元。不过此后,监管部门放慢了QFII的发放速度。今年,监管部门还没有批准新的许可,可能是担心QFII会成为赌人民币升值的“热钱”进入的渠道。

  柯磊洛先生也表示,他不知道中国监管部门何时能批准公司的申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第一波士顿新闻 全部QFII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