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4月21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8:27 光大证券南京

  叶剑/文

  一、宏观动态

  国际金融报《7.7%:世行预估中国经济今年增速》“世界银行4月20日发表了东亚和太平洋地区区域经济半年报,报告预测2004年中国经济有可能保持7.7%的增长率,2005年增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速将放缓至7.2%。2004年中国外贸会有小幅盈余,通胀率预期在2%-3%左右。”“200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实际增长9.1%;全年实现贸易顺差255.4亿美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长1.2%。今年首季中国经济继续保持强势增长,GDP增长9.7%;贸易逆差84.3亿美元,CPI增长2.8%。”

  简评:由于一季度经济增长速度处于颠峰、未来经济增速放慢,未来股市仍旧可能受到中线的影响。

  二、供求关系/资金供应

  上海证券报《今年流入中国股本投资预计达120亿美元》“国际金融协会主席、德意志银行董事总经理委员会主席兼集团执行委员会主席约瑟夫·阿克曼博士日前在上海表示,国际金融协会预计今年流入中国的股本投资净额将继去年的65亿美元之后达到创纪录的120亿美元。此外,还有大量的外国直接投资进入中国,预计其流入量在2004年将超过530亿美元,比2003年高出约40亿美元。他表示,股本投资额的增长不仅反映出中国经济的活力,还反映出中国有关机构在公司治理领域取得的进步。据国际金融协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流入新兴市场的外国资本净额在2003年增长了50%,达到1940亿美元。”

  简评:外资还是押宝人民币升值。这一背景决定了未来流入股市的外资、台资、港资只会越来越多。未来机会还将在调整到一定位置的时候出现。

  三、市场焦点/德隆系动态

  中财网《新疆屯河转让ST中燕股权》“(600763)ST中燕昨日公告称,公司于2004年4月16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屯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屯河,600737)的书面通知,新疆屯河已于2004年4月16日与杭州宝群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法人股转让协议》。新疆屯河将其持有的公司4760万股社会法人股转让给宝群实业,转让价款为4702.88万元。本次转让完成后,宝群实业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简评:从德隆的种种动态看,该集团确可能资金短缺,不断在抵押融资和转让股权。该集团的股票昨天放大量,但是,借鉴去年世纪中天等的先例,下跌中途放大量,可能只不过换一批人套牢。不必以“贪便宜”的心态去抄短线底。

  四、业绩动态/预警预亏/预赢预增

  深圳商报《14家公司预告业绩》“ST纵横(600862)、ST桦林(600182)、ST明珠(600873)、ST重汽(000951)、ST永生、ST永生B(600613、900904)预计公司2003年仍为亏损,公司存在暂停上市风险;ST秋林(600891)称,公司2001年、2002年已连续两年亏损,2003年度亏损已成定局,公司股票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达尔曼(600788)预计2003年年度报告将出现亏损;国光瓷业(600286)预计公司2003年净利润较2002年同期下降50%以上;云大科技(600181)预计一季度将出现亏损;深长城A(000042)预计2004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发生亏损。”

  “马龙产业(600792)预计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耀华玻璃(600716)称,据初步测算,公司一季度已实现盈利;辽宁成大(600739)预计公司一季度经营业绩将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以上;冠城大通(600067)预计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将比上年同期增长100%以上。”

  简评:目前仍旧是预警预亏多过预赢预增。目前仍旧是“空军”偏强。从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的搜索结果看,向上启动的股票周一收盘为止只有28个,向下启动的52个,多空双方均处于相对低水平,但多方不强是显见的。

  五、周边动态

  申银万国《香港国企股重挫3.86%原材料股狂跌》“昨日中资股大跌的幅度是近两周国指调整浪中最大的一次。国企指数跌至今年新低位4369点,收盘前虽然重上4400点水平,但全日已录得179点或3.86%的跌幅,收报4448点,成交高企于51亿元,若计入其它非成分国企股,国企股占全日总成交约五成。钢铁、铝业及水泥行业全线下挫,马钢(1053)、鞍钢(347)及重钢(323)均跌约8%,中铝(2600)及安徽海螺(914)分别下跌7.6%及8.2%。”

  简评:港股去年九月以来一直是内地股市的风向标。港股继续大跌,显见内地股市短期内将继续受到来自周边市场的压力。(光大证券南京叶剑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