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20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9:36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燃料油期货获准上市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开始交易。中国期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市场也迎来了第一个真正意义上新上市的新品种。

  升息与否 货币政策左右难为

  昨日,“贷款利率即将上调0.5个百分点”传言在市场中流传。股市、债市随之大幅下挫。新发行的记账式三期国债招标结果也高达4.42%,创下数年来发行的所有期限记账式国债票面利率新高。

  一季度基金整体持股量上升 投资趋向分散

  今天,博时、易方达、融通、天同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公布了一季度投资组合。至此,112只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组合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比规定的时间提早1个交易日。这也是基金首次整体提前披露投资组合。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持仓量进一步上升,股票投资由集中开始趋向分散。

  上海证券报

  燃料油期货终获"准生证"

  北京消息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近日已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发挥其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为国民经济服务的需求日益显现。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稳步发展期货市场,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逐步推出能够为大宗商品的生产者和消费者提供发现价格和套期保值功能的商品期货品种的精神,中国证监会经过慎重研究,同意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开始交易。

  112只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披露完毕

   今天,博时、易方达、融通、天同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公布了一季度投资组合。至此,112只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组合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比规定的时间提早1个交易日。这也是基金首次整体提前披露投资组合。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持仓量进一步上升,股票投资由集中开始趋向分散。

  交易所国债市场暴跌 一天蒸发市值约35亿元

  昨天,交易所国债市场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下跌,一天写下三项记录:上证国债指数报收93.92点,创历史新低;上证国债指数跌幅达到1.12%,创单日最大跌幅;单只券种的跌幅超过了6%。以昨日各券种的收盘价简单估算,仅仅一天,交易所国债市场的市值便蒸发了35亿元。

  证券时报

  中国证监会批准上市燃料油期货

  本报北京电 (记者 于 扬) 经国务院同意,中国证监会近日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燃料油期货品种。据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将在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后适时开始交易。

  期市发展掀开崭新一页

   市场期待已久的期货新品种之谜终于揭晓:燃料油期货率先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将在上期所上市。专家认为,这是自1998年以来国内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期货新品种。同时,作为我国首个能源衍生产品,它还有望成为我国重启石油期货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对于2004年的中国能源格局来说,它的推出也将具有重大意义。

  欢迎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

  本报讯 (记者 郭 蕾) 针对有媒体称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将因对香港创业板构成较大冲击而推迟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港交所及香港知名投行、证券公司高管。他们均表示欢迎深交所推出中小企业板,同时对香港证券市场充满信心。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