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债券市场 > 正文
 
交易所国债市场罕见暴跌 一天蒸发市值约3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3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天,交易所国债市场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下跌,一天写下三项记录:上证国债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报收93.92点,创历史新低;上证国债指数跌幅达到1.12%,创单日最大跌幅;单只券种的跌幅超过了6%。以昨日各券种的收盘价简单估算,仅仅一天,交易所国债市场的市值便蒸发了35亿元。

  昨日,交易所国债市场的下跌是由长期国债的暴跌引发的。当日,跌幅最大的券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当属有“庄债”之称的0213券。该券昨日开盘后便跌势不止,净价一度由开盘时的90.55元跌至85元,终盘以85.51元报收,单日跌幅达到6.03%。

  从昨日走势看,0213券护盘主力明显放弃了在90元一线附近“抵抗”的计划。前市开盘后不久,0213券的净价跌破90元关口。40分钟后,缺乏护盘的0213券被区区17手的抛盘,轻松地从88.5元打落至85元。后市,0213券始终徘徊在86元至85元间。

  昨日,交易所长期国债均走出了类似0213券的走势,0107券和0303券跌幅也分别达到了3.85%和3.86%。然而,长期债券的净价虽然出现了罕见的下跌,但其收益率仍与中、短期国债倒挂。截至昨天收盘,0213券的收益率仅为4.04%,不及4年期国债的收益率;0107券与0303券收益率,与7至8年间的中期国债十分贴近,两者相距不到15个基点。

  业内人士认为,长期国债收益率定位明显不合理,导致国债市场收益率结构进一步调整,是昨天债券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但是,由于目前长期国债调整并未到位,后市仍有继续下跌的可能。

  昨日,交易所现券市场上,除两只浮息券和超短期国债0401(资讯 行情 论坛)券外,其余均告下挫。截至昨日,交易所国债市场又有0213等三只券种跌破刚刚调整过的上证所四月份上市国债折算成回购标准券的比率所对应的价值。

  业内人士担心,如果债券市场跌势不止,将对那些绕道国债回购,进入股市的理财资金产生不利影响。(记者秦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