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新基金业 > 正文
 
112只基金一季度投资组合 基金整体持股量上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7:3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今天,博时、易方达、融通、天同等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公布了一季度投资组合。至此,112只证券投资基金投资组合已经全部披露完毕,比规定的时间提早1个交易日。这也是基金首次整体提前披露投资组合。统计显示,股票型基金整体持仓量进一步上升,股票投资由集中开始趋向分散。

  在此次公布投资组合的94只股票型基金中,股票平均持仓量占净值比例为73.41%,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与上季度相比增长了约4.6%。在一季度整体增仓的同时,仍有近三成基金下调了持仓比例。除大成价值(资讯 行情 论坛)与普天收益外,减仓的28只基金原先持仓量都在70%以上。

  基金分散投资理念重新抬头。本期基金投资集中度首次出现下降,目前94只股票型基金投资集中度为54.59%,下降幅度为5.14%。分散投资的重新抬头,还反映在个股认同度的降低。本期基金重仓股的数量达到172只,而在年初基金重仓股的数量只有143只。年初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被61只基金所共同持有,而现在最为基金看好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也只被51只基金所共同持有。

  除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外,基金对原先的蓝筹白马如上海汽车、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减持。其中中国联通减仓量最大,合计减持量达到6.57亿股,减持幅度超过44%。而在增持量较大的股票中,可以找到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海正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国电南瑞(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些今年的强势股,还有一些如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具备“潜蓝”性质的个股。

  沉重的赎回潮在一季度明显降温。统计显示,40只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当前份额合计为565.69亿份单位,与前期相比整体只被赎回9.03亿份基金单位,赎回比例约为1.57%。有19只基金出现净申购。债券型基金依然处境不妙。除普天债券外,其余14只基金全部出现净赎回现象,整体被赎回比例高达34.34%。(记者 杨大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