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第1季度报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6:1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1本公司董事会及其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1.2张功焰董事因公未出席董事会会议,委托王毅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吴明瑜独立董事因公未出席董事会会议,委托李泊溪独立董事代为出席并行使表决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1.3公司董事长朱继民、总经理刘水洋、总会计师王敏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何宗彦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完整。

  §2公司基本情况

  2.1公司基本信息

  2.2 财务资料

  2.2.1主要会计数据及财务指标(单位:人民币元)

  [注]: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主营业务收入回款中应收票据比例上升所致。

  2、每股收益、净资产收益率等指标上升主要是由于线材价格上涨所致。

  2.2.2 利润表

  利 润 表

  编制单位: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人民币元

  2.3 报告期末股东总人数180325户,可转债持有人总数为7437户。

  §3 管理层讨论与分析

  3.1 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活动总体状况的简要分析

  报告期内,受国内外钢材市场需求影响,本公司钢材价格继续处在高价位。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完成52.47亿元、3.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7.61%和78.69%。同时生产原料资源紧张、部分质量恶化,对公司炼铁生产产生负面影响。持续的上游涨价加上春运造成铁路运输紧张等因素,加大了公司成本。预计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下去。

  3.1.1占主营收入或主营业务利润总额10%以上的主营行业或产品情况(单位:人民币元)

  √适用 不适用

  3.1.2公司经营的季节性或周期性特征

  适用 √不适用

  3.1.3报告期利润构成情况(主营业务利润、其他业务利润、期间费用、投资收益、补贴收入与营业外收支净额在利润总额中所占比例与前一报告期相比的重大变动及原因的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1.4主营业务及其结构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1.5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毛利率)与前一报告期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及其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主营业务利润同比增长62.47%,主要是由于本公司线材产品价格上涨所致。

  3.2重大事项及其影响和解决方案的分析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3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合并范围变化以及重大会计差错的情况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4经审计且被出具“非标意见”情况下董事会和监事会出具的相关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5预测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或者与上年同期相比发生大幅度变动的警示及原因说明

  适用 √不适用

  3.6公司对已披露的年度经营计划或预算的滚动调整情况

  适用 √不适用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股票代码:000959 股票简称:首钢股份 公告编号:2004-004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二届四次监事会决议公告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于2004年4月12日在公司监事会办公室召开,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1、关于张宗奎辞去监事的议案;

  2、关于推荐祁京为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以上议案需提请股东大会审议。

  附:监事候选人祁京的简历

  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四年四月十二日

  监事候选人祁京简历:

  祁京,男,现年39岁,研究生学历,会计师和注册会计师职称。曾任首钢船务公司汽车队会计、首钢汽车运输公司会计、副科长、首钢组织部干部管理员(副科级)、首钢审计室审计组组长、首钢技术研究院财务处处长。现任首钢总公司审计部部长助理。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