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06: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特别提示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交易内容:

  向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借款7700万元。

  交易对上市公司持续经营能力、损益及资产状况的影响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向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用于本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达到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增大企业自制浆能力不使用进口浆板,调整公司原料结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减少环境污染的作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需提请投资者注意的其他事项:

  借款年利率为5.31%。

  一、交易概述

  关联方: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

  签署日期、地点:2003年4月29日宜宾市

  2003年10月29日宜宾市

  借款金额:人民币7700万元

  二、关联方介绍

  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组建于1994年1月,为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百强企业,在全国氯碱行业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该公司总股本为9765.03万股,其中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5423.72万股,占总股本的55.54%;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持有2508.50万股,占总股本的25.69%;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有972.76万股,占总股本的9.96%;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持有522.40万股,占总股本的5.35%;职工个人持有337.65万股,占总股本的3.46%。法定代表人:肖池权。经营范围:基础化工原料、有机合成化学原料、化工产品制造及进出口贸易等。

  2003年4月14日公司第一大股东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第二大股东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同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签定了《国家股股权托管协议》和《国有法人股股权托管协议》,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托管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股、国有法人股股权合计7176万股,占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股本的68.15%。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为本公司实际控制人。

  本公司与同一关联人交易标的的关联交易超过净资产5%及3000万元以上。

  三、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此次关联交易借款期限为一年,公司已按合同借款起始日借入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现金7700万元。

  四、进行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本次关联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情况

  本公司向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借款用于本公司的技术改造项目,以从根本上改善公司的生产经营状况,彻底扭转公司所处的困难局面。2003年公司进行的技术改造项目有:一化生产线扩能项目;APP生产线技改项目;二化脱墨浆生产线项目;低定量低成本双彩新闻纸项目;5号机年产3万吨文化用纸项目;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给排技术改造项目;碱回收攻关项目;3号机年产8万吨食品包装用纸改造项目等。通过以上项目的改造,达到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增大企业自制浆能力不使用进口浆板,盘活企业存量资产,调整公司原料结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盈利水平,减少环境污染的作用,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五、独立董事的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

  六、其他事项

  本次关联交易由于公司对《上市规则》个别条款理解不够未及时披露,本次交易需提请股东大会追认。

  七、备查文件目录

  1、2003年【宜纸借字】01号《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资金借款合同》;

  2、2003年【宜纸借字】02号《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技改资金借款合同》。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四年四月十四日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独立董事意见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第五届二十一次会议于2004年4月13日在公司会议室召开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03年关联交易的议案》,我们对此发表意见:

  本次关联交易不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利益。提交2003年度股东大会追认。

  宜宾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严廷林邹宪君

  2004年4月13日上海证券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