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法》修改正式启动 > 正文
 
人大常委会将审议20件法律草案 证券法草案年内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8:54 新闻晨报

  -年内制定紧急状态法、物权法、电子签名法、公务员法等

  -年内修改公司法、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等

  □据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的安排,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将集中主要力量抓紧研究起草对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年内常委会各次会议将审议20件法律草案。

  据了解,将于年内审议的法律草案包括:在宪法和宪法相关法方面,制定紧急状态法,修改选举法和地方组织法;在民法商法方面,制定物权法、企业破产法、电子签名法,修改公司法、证券法;在行政法方面,制定公务员法、违法行为矫治法、公证法,修改传染病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在经济法方面,制定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可再生能源利用促进法,修改对外贸易法、审计法、邮政法;在诉讼和非诉讼程序法方面,制定关于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的决定。

  今年年内还将抓紧研究起草7件法律草案,包括:制定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法、畜牧法、国防动员法,修改合伙企业法、土地管理法、人民法院组织法、人民检察院组织法。

  此外,全国人大常委会2004年工作要点还强调,要做好宪法解释和法律解释工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