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4月5日国内三大证券报头版头条内容精华摘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9:07 三大报综合

  中国证券报

  成思危: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将推出

   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中小企业板块作为创业板市场发展第一步的计划已获有关方面批准,其推出时间指日可待。这一消息从3日在深圳结束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2004中国风险投资论坛”上得到了证实。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论坛上介绍,通过几年的努力,各方面对分三步走积极稳妥推进创业板的建设已经取得共识,第一步就是把现在发改委已经通过的小盘集中起来,建立一个中小企业板块在深交所上市,这一步很快会实现。第二步研究怎样降低门槛,第三步到条件成熟的时候成立独立的创业板。

  中国成为全球矿产品贸易兴衰的中枢

  上周,欧盟对中国发出警告,称中国必须撤销对炼焦煤出口的限制,否则将面临贸易争端的风险。欧盟声称,中国的限制措施减少了全球炼焦煤供应,导致欧洲钢铁工业原材料的价格上涨,此举违反了世贸规则。

  “两部制电价” 电价改革艰难试行

   电价改革终于在巨大的电荒阴影下艰难试行。在业界争论许久的“两部制电价”即将在试点中的东北电力市场启动。东北电网公司发展策划部主任方庆海此前表示,发改委已决定在东北进行“两部制电价”改革试点,目前已下发征求意见稿;东北电网公司正在组织各部门进行研究与测算。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出台公众股东表决制度

  深圳消息 记者日前从此间召开的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机制座谈会上获悉,为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社会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中国证监会已草拟了《上市公司就有关社会公众股股东重大事项召开股东大会的指导意见》,准备引入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机制,现正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产业链安全催生钢铁业重组

   北京消息 一个高位运行的行业就像搭起的积木,越向上就越危险。但是所有从业者都不相信自己会是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草,在觊觎那高利润的同时将积木越搭越高。钢铁行业无疑就是这样一个焦点行业:基于中国重化工业化的事实,国企、民营、外资纷纷在这块高高搭起的积木上加码,即使是面临国家宏观紧缩的政策也大干快上。

  企业年金下月可入市投资

  北京消息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日前公布了《企业年金试行办法》,自2004年5月1日起施行。办法规定,企业年金基金可以按照国家规定投资运营,其投资运营收益并入企业年金基金,按净收益率计入企业年金个人帐户。企业年金受托人应选择具有资格的商业银行或专业托管机构,作为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这意味着企业年金基金从下月起可名正言顺地入市投资了。

  证券时报

  保护中小股东权益要从制度上突破

  本报讯 ( 记者 方 岩 万 鹏 冯 飞)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日前在深圳举行的“社会公众股股东表决机制座谈会”上表示,对中小股东权益的保护,是各国证券监管机构面临的共同问题,是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保护中小股东权益方面,我国监管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并取得了一定效果,但由于中国资本市场是从计划经济环境中产生的,因而从诞生起,在制度设计方面就存在某些局限性。

  基金决定股市方向

  本报记者 罗周 2300亿规模的基金正牵引着流通市值16000亿股市的走向。事实上,自从2003年所倡导的价值投资理念被市场广泛接受后,股市的天平就完全向基金倾斜。

  海南优秀证券部评选揭晓

  本报讯 (记者 郭红彦) 由海南证券业协会举办的海南2003年度优秀证券营业部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申银万国、国泰君安(金龙路)、广发证券(和平大道)、海通证券、长城证券、中银国际等6家公司的营业部被评为优秀证券营业部。

  更多报纸摘要点击:

  国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国际重要财经报纸头条摘要

  直达火爆财经论坛参与热烈讨论

  (责任编辑:乐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三大证券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