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发债即将正式揭幕 > 正文
 
三券商债券发行近尾声 有多家券商启动发债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6:15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另有多家券商已启动发债评级工作

  悄无声息中,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长城证券三家券商42.3亿元定向债券的发行认购工作,目前已近尾声。

  据相关人士透露,中信证券发债的认购签约工作已近完成,海通证券的债券正在销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售之中,而长城证券划定的认购截止期就是四月初。这些债券吸引了包括保险公司在内的众多机构投资者。

  三家券商所发的定向债券,期限都为五年。其中,有两家是浮动利率债,一家是固定利率债。浮动利率是以人民币现行一年期1.98%的存款利率为基准,每年上浮1.75个基点。经过折算,浮动利率债五年的收益率与目前五年期国债3.9%的收益率基本相同;固定利率实行的是与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相同的3.9%,但这家券商承诺说,公司或许会分别以3%、3.5%和3.8%的固定利率在第一、二或第三年(也可能在前三年)回购债券。

  最早的时候,有券商希望以固定利率计算债券利息,但在正式发行之前,债券的利率政策已有了调整,故两家券商选择了浮动利率。在实际的负利率已经存在的情况下,由于浮动利率能够抵消通货膨胀对收益的冲击,因而受到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梁静认为,券商债券的热销,除了利率因素外,还取决于这三家券商本身的质地。

  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中国民生银行和华能集团,分别出任了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长城证券的发债担保人。对于这三家券商所发的债券,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和上海远东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均给予了AAA级。据介绍,评级机构主要从行业运营状况、券商的资产大小、风险控制能力和资本实力、收益率等方面进行了考评。

  相关人士表示,给予三家券商债券以AAA这样最高级别的评级,除了它们获得实力机构的担保外,更主要的因素是这三家券商自身的质地较好。

  另据相关评级机构人士透露,其公司目前已承接了八家券商的发债评级业务。

  上海证券报记者 陈建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券商发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