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首创置业谋A股上市 拟发行12亿A股募资3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1: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记者 冯戈 发自北京

  4月1日,记者从首创置业(2868.HK)董事会了解到,将在今年运作内地上市,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募集资金约30亿元。而去年6月首创置业已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了解,作为北京最大的综合房地产营运商,首创置业此次通过A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作发展及兴建京都商业中心5号、6号、7号及10号楼,以及呼家楼商务居住综合区,拟以募集资金投入分别为5.8亿元及16.4亿元。另外,公司也将集资所得的7亿元作为收购若干北京房地产项目之用。

  如A股发行实际募集所得资金总额不足以应付上述发展项目,公司将通过银行贷款及内部资源自筹解决不足部份。如有任何剩余资金,将作为公司的营运资金。

  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开的资料显示,国际著名的基金摩根大通持有首创置业近1亿多股,占H股约18%,总股本约6%。

  “首创置业到A股上市,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拓宽资本通路,这是大地产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需要。”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表示。

  2003年首创置业实现净利润2.5亿元。去年香港上市,募集了9.37亿港元的资金。首创置业曾向华夏银行、国家开发银行贷得金额达60亿元的授信贷款。

  是否拥有足够的土地储备决定了地产公司是否能够要成功上市。此前,北京的另一个地产商soho中国由于没有足够的土地储备,而不被投资者认同,使其几次在海外上市的计划一拖再拖,最后不得不宣告流产。

  首创置业目前拥有全面开发后楼面面积可达325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该等土地之中,其中约65%已取得了长期土地使用权证,足够未来四至五年的发展所需。目前已竣工的楼面面积约达345000平方米,其中包括创业者家园约142000平方米的楼面、雪梨澳乡D区约65000平方米的楼面以及国际金融中心酒店约43000平方米的楼面。这些楼盘的销售前景相当乐观。

  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表示,发行A股将有助于提供公司所需资源,进一步增强资金实力;另一方面,它将有助于扩大股东基础以及提升“首创置业”在国内的品牌形象,增强公司的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巩固首创置业在蓬勃发展的北京房地产市场的领先地位。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