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个股全流通试点 > 正文
 
全流通试点再袭市场 银鸽投资有关请示未被受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6:0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银鸽投资今日发布的澄清公告透露,有关请示未被受理

  继吉林敖东之后,银鸽投资的全流通试点方案近日也遭到管理层的冷处理。尽管上述两公司的全流通试点未能成行,但二级市场的股价反应却有点兴奋,这实在有点耐人寻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昨日刚开市,银鸽投资的股价便一飞冲天,封上了涨停板,此后,股价虽然出现回落,但到上午收盘,银鸽投资股价仍上涨了7.92%,成交量也放大到142566手,为一年多来的天量。下午开盘后,银鸽投资临时停牌半天,原因是有重要事项未公告。

  谜底很快就揭开。银鸽投资今日发布的澄清公告透露,近日有关媒体刊登了题为《全流通试点预热第二枪,银鸽投资10:6.5无偿赠股》的文章。经询问公司实际控制人漯河市政府获悉,此前,漯河市政府曾向国资委报送《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河南银鸽实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申报股份全流通试点的请示》,国资委对市政府所报请示未受理。漯河市政府也曾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上述请示,中国证监会未受理。

  银鸽投资的这份澄清公告与不久前吉林敖东的澄清公告如出一辙。相同点之一是,全流通试点方案先由非指定信息披露的媒体率先捅出来,然后上市公司再进行澄清。不过,上市公司的澄清公告并没有否认全流通试点方案之事,而是侧重于说明结果,所以,与其说是澄清公告,不如说是个说明性的公告。相同点之二是,全流通试点所涉公司的股价短期内实现急升。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目前的市场氛围有所好转,但上市公司股份全流通问题是个大的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周密设计统筹安排,尤其迫切的是需要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和配套措施,在法律的框架下操作才能对市场的健康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上海证券报记者 许少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