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券商股票质押贷款 > 正文
 

吴晓灵:研究券商质押贷款 用多种工具调控信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1日 06:1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积极研究《银行间债券交易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调研起草工作

  北京消息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日前在全国货币信贷工作会议上表示,面对当前的经济金融形势,央行将继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做好对经济金融运行特别是物价走势、社会资金流动和重点行业贷款的监测,高度重视并防止通货膨胀,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调控货币信贷总量。

  吴晓灵同时要求央行各分支机构,加强对各项法律规定的调研,积极研究《银行间债券交易管理办法》、《证券公司质押贷款管理办法》等的调研起草工作,继续配合总行做好《贷款通则》等的调研修改工作,以推动银行间市场的发展。

  吴晓灵说,今年央行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是,认真分析当前贷款增长较快的深层原因,高度重视贷款持续过快增长可能引发的风险。在当前投资增长过高、部分金融机构贷款增长偏快的形势下,各分支行要加强对地区投资增长速度、各类市场价格变动走势、金融运行风险的调查研究,及时向总行汇报,为货币政策制定提供依据。

  吴晓灵同时指出,要引导商业银行加强信贷管理,严格控制对过度投资行业的贷款,控制中长期贷款的比例。督促商业银行高度重视中央银行和宏观部门的行业风险提示,加强行业风险指导和贷款审核,控制对国家限制行业的授信,防止盲目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指导商业银行用好用活贷款利率上浮政策,加大对国家限制行业中技术和环保标准不高的企业的风险溢价。督促商业银行加强资产负债结构调整,合理控制资产规模扩张的速度,保持适当的流动性水平。

  吴晓灵强调,分支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再贷款、再贴现管理,防止通货膨胀。对于确实要新增的再贷款,要从数量、期限和利率上从严控制。同时,加大对到期未收回再贷款的清收力度。要着力调整信贷结构,督促金融机构落实信贷政策,推动金融生态环境建设,要密切关注落后地区资金外流现象。

  上海证券报记者 薛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晓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