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每日操盘必读 3月30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08 光大证券

  光大证券南京/叶剑

  一、创业板动态

  中华工商时报《深交所五月推出中小企业板与主板市场保持距离》“据业内消息称,‘五一’长假后,已经冻结3年多的深圳股市将推出‘中小企业板’,重发新股。据悉,日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前国务院批准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设立中小企业板的申请。本报记者在29日发稿前向深交所负责人咨询,这位负责人称,短期内定有准确消息公开发布。”

  简评:中小企业板如果5月份推出,则增加了4月份股指调整或者子浪调整的可能性。但是,“利空”出尽尘埃落定之后,股指将可能再现“升机”。期间,“创业板关联股”可能有表现。从叶剑“暴涨暴跌及主力动态监测系统”周一收盘为止的搜索结果看,启动股、强势股当中,主要是生物工程和医药类股有“板块起爆”迹象。可以在设置好止损位的情况下短线操作、快进快出。

  二、对外开放/

  新华社《黄菊:适时加大资本市场开放力度》“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29日在中南海会见了荷兰银行集团董事长胡宁克一行。黄菊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情况。他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金融业进一步扩大了对外开放,中国金融业与国际金融业的联系也越来越多,合作越来越广泛。荷兰银行集团作为国际著名的金融机构,参股中国基金管理公司,我们表示欢迎。黄菊说,不久前,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将证券投资基金发展作为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内容,我们将根据金融市场发展状况、金融机构的公司治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适时加大开放力度,积极推动资本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尚福林参加了会见。”

  简评:由上可见,落实“国务院九条意见”,仍旧是管理层工作的中心。预计一两年内出现重大政策性变化的可能性比较小。中长线看,利空消化、调整到位之后,仍有机会。

  三、机构动态

  国际金融报《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认为:选股将关注企业成长》“在3月29日公布的博时价值增长基金2003年年度报告中,博时价值增长基金经理指出,2004年是价值投资深化的一年,在选股方面将考虑从关注行业增长到关注企业成长。”“2003年的价值投资实践是基于行业复苏和经济新周期的预演,2004年是价值投资深化的一年,是从关注行业增长到关注企业成长的一年。”

  简评:说白了,04年选股,难度比03年增大。到“高成长行业里选高成长股”,是首选思路。

  四、行业动态/农业

  《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研究支持粮食主产区等问题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29日召开会议,研究支持粮食主产区和种粮农民的政策措施及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问题。”“要加大减免农业税的力度,并重点向粮食主产区倾斜,切实减轻种粮农民的负担。要在上半年把对主产区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基本兑现到户。在播种前把国家对重点产区农民的良种补贴发放到农民手中。对重点粮食品种实行最低收购价格制度,确保种粮农民增加收入。要保证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的生产和供应,稳定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依法查处各种价格违法和欺诈农民的行为,保障广大农民的权益。”

  简评:农业板块目前处于调整中。暂不介入。

  五、龙头股动态

  深圳特区报业网《证监会要求深发展限期整改》“前天,深圳发展银行公布中国证监会要求其限期整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深发展存在董事会人员不足、未正确履行职责、信息披露不全以及资本充足率不足8%等16大问题。”

  简评:该股调整中,近来蓝筹股大多处于调整中。推动股指调整。

  六、周边动态

  深圳特区报《港股3月29日小幅下挫跌55.90点》“香港股市周一继续调整,恒生股指小幅下挫,终盘以12427.34点报收,成交126.64亿港元。恒生国企指数收于(4573.09 -85.13),恒生中资企业指数收于(1365.48 -22.91)。港股以12493.36点开盘,全天盘面呈低位震荡整理走势。恒生股指摸高12505.85点,探底12400.35点,终盘以12427.34点报收,比上一交易日下跌55.90点,跌幅为0.45%。”

  简评:去年以来,香港股市的见顶,是领先于内地股市的。领涨也是如此。未来是否领先内地止跌,尚待观察。

  (ye_sword@sina.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