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证券黑市知多少 > 正文
 
兰州系列集资诈骗案重头戏 王成案今日开庭审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09:30 兰州晨报

  兰州集资诈骗案系列报道:“打捞”王成的闹剧

  兰州证券黑市案今日受审被告简介

  本报讯 继兰州系列集资诈骗案的“大姐大”徐继兰被甘肃省高级法院终审维持无期徒刑判决后,备受各界关注的系列集资诈骗案中堪称“大哥大”的王成与他的同伙今日又将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在兰州市中级法院受审。该案是系列案中涉案人数最多、金额最大的一起。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对涉案的王成、高世平、藏国成、阎鹏山、杨长顺、王富有、姚雷、陶德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指控王成涉及集资诈骗罪,其余7人被控犯非法经营罪。

  据了解,1998年至2001年期间,王成组织成立的4家公司及其与兰州信达公司合作过程中,共使849人跌入“股票”陷阱,受害人中有364人报案,涉及被骗资金2221万余元,其涉及被害人之多、涉案被骗资金数额之大,居兰州系列集资诈骗案之首。

  破案后,追回赃款408万余元人民币及轿车、手机、电脑、办公用品等物。

  目前,除王成、高世平在押外,其余被告已被取保候审。

  虚设公司 甩出诱饵 “四假”骗了800“股民”

  1998年2月至2001年3月,王成在兰州市甘霖大厦9楼、金穗大厦16楼、石油大厦19楼、七里河区市二建大厦18楼先后成立了甘肃国泰财经服务有限公司、甘肃中亚财经服务有限公司、甘肃华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兰州华陇财经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财务、会计、审计的咨询服务和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在王成的安排下,高世平出任甘肃中亚财经服务有限公司、兰州华陇财经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藏国成出任甘肃国泰财经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阎鹏山出任甘肃中亚财经服务有限公司的股东和甘肃华信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富有担任甘肃国泰财经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助理、甘肃中亚财经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负责上述四公司证券经纪人的培训,管理及检查指导工作;姚雷担任甘肃华信投资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兰州华陇财经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经理,负责管理两家公司的经纪人,分析股市行情及审批股民融资申请等工作。上述四公司未经中国证监委、工商部门的批准,非法经营股票业务,并以提供大比例融资、优良硬件设施、免费午餐、专业人士指导等为诱饵,采取“假报单、假成交、假平仓、假融资”的模拟股票交易手段,诱骗849名受害人在上述公司“炒作”股票。

  兰州操作 成都设点 巧立名目骗取受害人资金

  王成在公司成立之初,即伙同赵强、李雪松(均在逃)在四川成都私自设立结算点,负责接收上述公司的报单,并按深、沪两市行情进行数据核算和反馈。王成以所谓手续费、融资利息、平仓亏损等名目骗取受害人资金。在经营股票业务过程中,高世平、藏国成、阎鹏山、王富有、姚雷明知上述公司无证券交易资格,仍积极从事证券经营的有关业务和股票交易的非法经营活动。

  “信达”加盟 “投资咨询”公司搞起了模拟股票交易

  2000年5月,杨长顺与王成签定合作协议,在西固成立了兰州信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该公司采用与甘肃国泰财经服务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同样的手段吸引市民资金进行模拟股票交易。兰州信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入金全部进入甘肃华信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后再报至兰州华陇财经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被告人杨长顺、陶德明知自己任法定代表人和业务副经理的兰州信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中无证券交易内容,仍在公司主持和管理证券交易的经营业务,使得兰州信达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非法经营活动得以运转。

  巧取豪夺大肆霸占“股民”资金

  1999年10月,王成利用甘肃中亚财经服务有限公司开始经营中国商品交易市场现货仓单交易业务(即CEE业务)之机,将部分资金的交易只在中亚公司内部运作,将这些客户的赔偿和交易手续费据为己有。2000年10月,王成又采用上述方法将兰州信达公司进行仓单业务的受害人资金据为己有。同年4月,王成又利用上述5家公司受害人认购中商市场原始股之机,将受害人的认购金和保证金除给中商市场打入60万元和少数受害人的资金打入受害人卡上外,其余大部分资金据为己有。

  本报记者 廖明 郝冬白 实习生 邵艳丽

  兰州证券黑市系列报道

  数亿血汗钱投进黑洞 兰州证券黑市狂洗“股民”

  长篇:兰州证券黑市狂洗“股民”(二)

  长篇:兰州证券黑市狂洗“股民”(三)

  兰州证券黑市追踪:记者揭开非法股市洗钱全过程

  兰州证券黑市追踪:接受采访的受骗股民受到人身威胁

  《经济半小时》:兰州证券黑市何以明火执杖?

  兰州证券黑市事件引起国务院、证监会领导重视

  《经济半小时》专访兰州证券黑市幕后黑手

  兰州证券黑市追踪报道:首例案件移交至检察院

  兰州证券黑市疯狂洗钱 受骗资金高达3000多万

  兰州证券黑市案新进展 批捕21名犯罪嫌疑人

  兰州证券黑市案有望结案 34名嫌疑人未逃法网

  兰州证券黑市案中案:冒充少校煽动股民围堵省政府

  终结证券黑市 兰州徐继兰等集资诈骗案一审判决

  相关连接

  集资诈骗案的四大特点

  兰州系列集资诈骗案审判结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兰州证券黑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